▲八卦山天空步道的鳳凰花大爆發,陷入一片火紅花海

◎照片來源IG:killer612060

彰化的八卦山天空步道全長約1005公尺,步道高度最高16公尺,號稱全台最長天空步道,從彰化地標的八卦山大佛一路串連到彰化生活美學館,途中可以賞遊荷花池生態園區、棒球場、彰化生活美學館等景點,不僅能欣賞高空視野,更能漫遊森林,體驗生態之美。

▲近期數十棵鳳凰花全都盛開的風景令人驚艷,天空步道的白色欄杆,配上熱情如火的鳳凰花,讓天空步道再度爆紅

◎照片來源IG:killer612060

照片來源IG:killer612060

▲天空步道創造高空視野,漫遊鳳凰花林之間,體驗生態之美

◎照片來源IG:sunlightbai

隨著初夏季節到來,八卦山天空步道步道沿途大片鳳凰花開,美不勝收,遊走在林蔭步道中野相當涼爽,天空步道全日開放免費使用,這周末就去彰化踏青追花!


八卦山天空步道

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8-1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高雄】紅花染天際!盛開的百年鳳凰木與廢墟的最完美對比,火紅花朵將天空與大地染上鮮豔色彩

▲每年5、6月盛開的鳳凰花,火紅色花朵將天空染成不一樣的色彩

◎照片來源IG:art_xiong

 

位於高雄湖內區的番茄會社,早年為生產番茄罐頭的加工廠,工廠廢棄後,僅留下殘破的廢墟,但園區裡一中夢幻優美的鳳凰木,每逢初夏盛開時,火紅鳳凰花陸續轉紅,綠意中暈染出橘、紅色調,與老舊廢墟的斷垣殘壁形成強烈對比,彷彿又回到當年的榮華盛況。

▼遺留的廢墟與茂盛的百年鳳凰木,形成強烈的對比風格

◎照片來源IG:watery725

 

在日治時期曾經是一片榮華之地,如今已成為百年遺跡,每年5、6月,近3層樓高的鳳凰木就會將天空染成一片火紅花色,隨風飄落的花朵也將大地鋪成紅色地毯,每年都成為夏日最美的景色之一。

▼掉落的花朵將大地染成火紅地毯

 

◎照片來源IG:g.heee_tw

 

◎照片來源IG:a3523188

 

因屬於私人土地,在前些日子,地主們張貼了請勿進入的公告牌子,讓許多人嘆息今年可能見不到如此美景,好在經過當地區長與里長們的溝通協調,將由志工們負責環境維護,讓這處美景能再度開放,因此也希望前往的旅人們,能夠愛惜里民們的努力,共同愛護環境,不要製造垃圾,並遵守停車交通安全,讓這處美景能夠繼續延伸。


蕃茄會社

地址: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一段36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