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康熙時期就建造的三鳳宮,一整片的紅色燈籠海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

◎照片來源IG:tw.zwh

 

位在高雄三民區的「三鳳宮」,創建於西元1672年,是康熙十二年就建造的宮廟,距今也已有300多年歷史,是全台最大的三太子廟,北方式的三層樓寺廟建築雕刻配色典雅華麗,是高雄在地人喜愛參拜的寺廟之一,而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宮廟裡一整片的紅色燈籠海,充滿著神隱少女般的神祕氛圍。

▼不管是白天或夜晚,充滿中國風氛圍的三鳳宮總是給人許多驚豔

◎照片來源IG:s.yin.h

 

一盞盞紅色中國古典風格的燈籠,懸掛在天空之中,白天時在藍天的映襯下,就像一顆顆剔透的糖葫蘆,在兩旁的北方宮殿式廟宇交織下,中國傳統的古典氛圍令人感受到了這百年廟宇的氣派恢弘。

▼白天時由下往上欣賞整片的紅色燈籠海,搭配藍天白雲,有種過年延伸的熱鬧感

◎照片來源IG:photomi_1091

 

而夜晚時分更是令人陶醉,從高處俯望點亮的一盞盞紅色燈籠,彷彿就像是來到神隱少女場景般,充滿神秘色彩,這片紅海景觀,每個角度欣賞都有不一樣的感觸。

▼不管是正面俯瞰

◎照片來源IG:

lillysixpic

 

▼或是再高一層由側面俯瞰,都讓人驚嘆宮廟之美

◎照片來源IG:twioux.0627

 

台灣因信仰文化盛行,不管是東方的廟宇,或是西方的教堂,都能有屬於自己的特殊風格與氛圍,下回前往時,不妨留下廟宇或教堂的最美一角,讓心情更加美好!


三鳳宮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北二路134號

開放時間:5:00 ~ 23:00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高雄】一秒來到泰國清邁!免坐飛機,搭捷運就能到達,享受秘境般的的度假咖啡廳!

▲想來點泰國清邁度假氛圍不用出國,高雄就有!

◎照片來源IG:shih_su

 

想念泰國的度假氛圍不用飛國外,來這裡秒入清邁!這間位在高雄小港的景觀咖啡館「奧斯汀人文咖啡」,裝潢簡直美到讓人窒息,利用老舊房屋改建,但別以為空間不大,占地寬廣的咖啡館裡頭竟有一座池中涼亭,搭配四周的綠植,真的有種來到熱帶度假區的FU啊!

▼由老屋改建的奧斯汀人文咖啡,處處充滿度假氛圍的巧思

◎照片來源IG:qiao0510

 

光是路口處的兩台奧斯丁就無法停止拍照的手手,可愛的造型,不管是搭配歐式圓拱牆或是熱帶度假感的設計都超殺底片啊!

▼充滿度假氛圍的咖啡廳,其實搭捷運就能抵達,超方便

◎照片來源IG:shih_su

不僅室內老屋改建的復古懷舊風格讓人感覺舒適,最棒的莫過於室外區的清邁風格!踏上竹製小橋,來到在小池中的竹編涼亭,茅草屋的原始風格,結合四周熱帶造景,簡直就像來到泰國度假!

▼綠意盎然的環境結合竹編茅草屋,不說還真的以為來到泰國

◎照片來源IG:chloelife

 

▼坐在涼亭裡享用泰式美食,超美拍的度假感

◎照片來源IG:shih_su

 

▼整個餐廳都規畫得特別藝術,就連一旁的外帶吧檯也是大走泰式度假風

◎照片來源IG:shih_su

 

不僅裝潢吸引人,交通便不便利更是許多外地人的旅遊首選問題,想要來點度假風不用跑太遠,這間就位在捷運小港站出站3分鐘就能抵達,下回來高雄不妨來走走美拍一下!


奧斯汀人文咖啡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立群路100號

營業時間:週六至週三10:00 - 22:00/週四至週五07:00 - 22:00

交通資訊:高雄捷運小港站2號出口左轉,第一個紅綠燈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