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瀑布強勁的水力傾洩在高低錯落的石塊上,有台灣尼加拉瓜瀑布之稱

◎照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位於新北市平溪南山村,十分瀑布落差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外層岩頃向和水流方向相反,屬於逆斜層瀑布,十分壯觀,令人不禁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更被譽為台灣尼加拉瀑布。

▲傾瀉而下的瀑布,有如千軍萬馬奔騰般壯觀

◎照片來源IG:_joy0801

◎照片來源IG:achilifestylechannel

而擁有台灣尼加拉瀑布美稱十分瀑布公園,在6月1日起到9月30日進入夏季時間,上午9點開放入園,最後入園時間為下午5點半,閉園時間為晚上6點,讓遊客可以多停留,享受大自然美景。

▲在水霧繚繞下,襯著碧樹青山,瀑布美景如詩如夢,讓人流連忘返

◎照片來源IG:amisyumi

▲若剛好有陽光照射,瀑布上會出現彩虹,也有彩虹淵一稱

◎照片來源IG:phototime0619

瀑布下游巨石紛立,是崖面受流水沖刷侵蝕不斷崩毀,後退所形成的奇異景觀,欣賞完瀑布可以順道去充滿著懷舊的十分老街逛逛,更可搭乘平溪支線火車前往菁桐、平溪、嶺腳、猴硐等進行深度之旅,感受純樸小鎮風光及動人自然美景,揮別平時忙碌的生活步調。


十分瀑布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乾坑10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隱身山林間復古紅磚城堡天空之城,唯美紅磚拱門、綠意山林環繞,走訪遺世人間秘境!

▲一排古色古香的紅磚拱門牆面,搭配旁邊的青山,古典綠意,讓人陶醉其中

◎照片來源IG:gg_jiun

◎照片來源IG:xu4star

隱身在新店的森林系紅磚拱牆,被稱為天空之城遺世秘境的青立方,巨大紅磚拱門與環景台襯托懷舊之美,加上周圍青山圍繞,典雅靜謐的氛圍,不僅能一邊享受森林芬多精,還能一邊享用下午茶。

◎照片來源IG:anan__38

▲▼綿延不斷浪漫絕美圓拱式的紅磚樓牆,彷彿走進復古版天空之城,是青立方的最大亮點

◎照片來源IG:carrie_chen_sweet

▲唯美又壯觀的紅磚拱門聳立於充滿綠意的山林間,斑駁城牆與典雅設計更顯得古色古香

◎照片來源IG:tong_intw

青立方休閒農場就位在新店區山區,而且距離IG熱門景點的銀河洞瀑布只要5~10分鐘,非常適合把這兩個景點安排在一起遊玩,可以一次滿足二個需求。


青立方休閒農場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98號

營業時間:10:30 ~ 18:00 (週二公休)

服務電話:02 2217 8768

※建議可以直接將導航地點設為銀河路86號靈山媽祖廟,再沿著白線往上走就會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