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層的蔚藍大海、蜿蜒的海岸線,坐在飛機上還抵達達蘭嶼,馬上就被這美景驚豔了

◎照片來源IG:stanley_pic

 

台灣除了有充滿各種文化融合的本島外,擁有美麗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的離島,更是讓人驚嘆、陶醉的好去處,而位在台東東南方外海上,被太平洋環繞的蘭嶼,不管是保存獨特的飛魚季,或是得天獨厚的自然風景,都擁有不輸給國外的絕世美景與特色。

▼從三月開始,長達四個月的飛魚季是蘭嶼最棒的旅行時刻

◎照片來源IG:stanley_pic

為台灣第二大離島的蘭嶼,面積僅次於澎湖,環島公路長約36公里,若不停車繞一圈只要一個小時,但卻值得花上三天以上的時間來好好感受這片美麗的島嶼,在這不僅能感受到保留完整的傳統,清澈的海水與豐富的海洋生態,更被評選為全世界第11名的浮潛聖地!

▼【蘭嶼雙獅岩】隱藏在大海裡,如藍洞般的絕美自然景觀

◎照片來源IG:yuu80619

 

▼【東清秘境】被珊瑚礁石所隔離的淡水與海水交界處,在海水漲潮時形成的天然泳池,更有著「神賜予蘭嶼的藍色眼睛」美稱

◎照片來源IG:jacqueline_1116

 

但也別看蘭嶼不大,屬於火山島的蘭嶼,島上最高峰甚至比台北101還要高!而蘭嶼在達悟族語裡被稱為「Ponso no Tao」,意思就是「人之島」,更被譽為是「太平洋上的遺世珍珠」。

▼【大天池】隱藏在蘭嶼南部最高峰「大森山」上的火山口,達悟人稱之為「DuWa Wa」,意思是「高山之海」

◎照片來源IG:vs.l6

 

而蘭嶼上最具特色的飛魚季,使用最原始的出海方式,就是拼板舟,白色與紅色相間的獨木舟,搭配蔚然大海絕對是個最融合人文與自然的絕佳美景。

▼與拼板舟拍照留念時,切記勿隨意觸摸拼板舟、也不要闖入曬飛魚庭院,會導致漁夫運氣不佳

◎照片來源IG:stanley_pic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蘭嶼的禁忌不少,但美好的環境與人事物保存不易,來到這旅遊時,千萬要一同維護,讓蘭嶼的美能夠永久留存。

▼無光害影響的蘭嶼,夜晚總是能瞧見滿天星斗的美麗畫面

◎照片來源IG:jacqueline_1116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蘭嶼】最不能錯過的四大蘭嶼絕美秘境景點都在這!絕美海天一線賞日出、浪漫情人洞,一起逃離忙碌的都市生活

▲東清灣

東清灣的海面景色迷人,還有許多充滿蘭嶼特色的「拼板舟」,更是台灣迎接每天第一道曙光的地方,也是蘭嶼最大的海灣地形,擁有碧海藍天、沙灘及景觀優美的腹地,彷彿來到蘭嶼仙境。

地址: 台東縣蘭嶼鄉東清灣

◎照片來源IG:qqazz77533

◎照片來源IG:omg.wp

▲東清秘境

位在蘭嶼東側的東清灣附近的「東清秘境」仰泳就能看見燦爛曙光,且中間被包圍的一塊青藍海水,隨著海浪沖來退去,在黑色珊瑚礁的保護下,更顯耀眼,來到這裡便能了解為什麼東清秘境會有著「神賜予蘭嶼的藍色眼睛」這樣的厲害稱號。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

◎照片來源IG:maxxinehsu

◎照片來源IG:qqazz77533

◎照片來源IG:loooeeey_y

▲情人洞

情人洞是一個天然的海蝕洞,,四周岩石崢嶸巨浪波濤洶湧,洞下深潭水色清澈見底,更有著美麗的傳說,為這裡增添了不少浪漫情懷,是一處觀潮、聽浪、賞月的好去處。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

◎照片來源IG:bianchianne

◎照片來源IG:aids3153898

▲椰油國小

椰油國小校園內融入在地文化的圖騰和彩繪,操場司令台的拼板舟圖騰更是一大亮點,一出教室還能看到絕美海景,且椰油國小位在蘭嶼機場起降航線上,在操場就可以看見飛機從頭上飛過,說是全台最有特色的校園也不為過。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1號

◎照片來源IG:loooeeey_y

◎照片來源IG:yuchun_0109

◎照片來源IG:loooeeey_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