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奪目的「星空感光影隧道」,彷彿進入深海之中與海洋生物共游,充滿奇幻氛圍

◎照片來源IG:miiniilu

深澳鐵道自行車這次為了配合暑假的七夕情人節,於7月至9月間加碼推出夜間營運時段,同時結合沿線光隧道的嶄新情人節主題,佈置璀璨燈飾,打造七夕期間限定的主題光隧道,享受浪漫的夏夜騎乘體驗。

◎照片來源IG:sam_haohao

為了搭配7到9月間的夜間營運班次,深澳鐵道自行車沿線將推出光彩奪目的浪漫燈飾,為大家帶來不同平日的迷人面貌,在八斗子車站月台將看見璀璨的星光吊飾,打造各國「愛」的字母光雕,陪襯夜光玫瑰花海,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搭配深澳鐵道自行車7月開始的夜間營運時段,更推出兩種夜光限定版海上觀光套裝遊程,不僅有愛情的深澳鐵道自行車,還可以搭船出海遠望九份山城,體驗夜釣小卷,感受夏夜漁港風情。

▲深澳站月台以懸掛滿滿的愛心吊飾營造出戀愛氣息,沉浸在濃濃羅曼蒂克氛圍之中

◎照片來源:觀旅局

 

而深奧自行車夜間營運班次於6月17日中午12點開放線上預約,首日將開放7月1日至7月17日間的夜間班次,次日起則每日增加開放後30日之訂購。夜間營運期間,每日加開晚上18時至20時30分的夜間班次,共計加開6班次,本次夜間時段為限時、限量班次,快來與另一半來一場超羅曼蒂克的夏夜鐵道自行車之旅。


深澳鐵道自行車—七夕限定活動

地點: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2段121號

夜間營運期間:7月1日至9月30日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台版尼加拉瀑布超壯觀,6/1起延長開放1小時,快來欣賞全台最大簾幕式瀑布壯闊美景!

▲十分瀑布強勁的水力傾洩在高低錯落的石塊上,有台灣尼加拉瓜瀑布之稱

◎照片來源: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位於新北市平溪南山村,十分瀑布落差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外層岩頃向和水流方向相反,屬於逆斜層瀑布,十分壯觀,令人不禁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更被譽為台灣尼加拉瀑布。

▲傾瀉而下的瀑布,有如千軍萬馬奔騰般壯觀

◎照片來源IG:_joy0801

◎照片來源IG:achilifestylechannel

而擁有台灣尼加拉瀑布美稱十分瀑布公園,在6月1日起到9月30日進入夏季時間,上午9點開放入園,最後入園時間為下午5點半,閉園時間為晚上6點,讓遊客可以多停留,享受大自然美景。

▲在水霧繚繞下,襯著碧樹青山,瀑布美景如詩如夢,讓人流連忘返

◎照片來源IG:amisyumi

▲若剛好有陽光照射,瀑布上會出現彩虹,也有彩虹淵一稱

◎照片來源IG:phototime0619

瀑布下游巨石紛立,是崖面受流水沖刷侵蝕不斷崩毀,後退所形成的奇異景觀,欣賞完瀑布可以順道去充滿著懷舊的十分老街逛逛,更可搭乘平溪支線火車前往菁桐、平溪、嶺腳、猴硐等進行深度之旅,感受純樸小鎮風光及動人自然美景,揮別平時忙碌的生活步調。


十分瀑布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乾坑1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