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全球十大秘密島嶼之一的「虎井嶼」,不僅島嶼神秘,還隱藏了一座有趣的裝置藝術

◎照片來源IG:catching125

 

在越南有個世界知名的「巨手托橋」天空步道「黃金橋」(Golden Bridge),巨大的雙手托起橋樑特別有趣,但在澎湖其實也隱藏了一座迷你版的小佛手,就在被譽為全球十大秘密島嶼之一的「虎井嶼」上,一座巨型白色手掌佇立在海岸邊高地上!

▼白色的巨掌下就是虎井最美的村落

◎照片來源IG:wwwyayawww

 

▼從高處眺望,一邊是村落一邊是大海,視野超美

◎照片來源IG:winni2163

 

虎井嶼是澎湖的第七大島,島上有壯觀的玄武岩柱狀節理,也因為島上人口不多,保留著許多原始的面貌,街道沒有過多的裝飾,復古的老宅如今幾乎無人居住,放眼望去,就像是一座遺世無爭的小島,而島上不時就能瞧見許多可愛的小貓身影,讓虎井嶼又有「台灣貓島」之稱。

▼可愛的貓貓遍部全島,讓虎井嶼又有「台灣貓島」之稱

◎照片來源IG:rs_aliang

 

而特別的小佛手,其實就是因為虎井嶼剛好就位北回歸線經過地帶,因而在此建造了一處追日大道,兩個白色巨手就是追日大道終端的裝置藝術,就像雙手迎接著陽光的撒落,雖然不及越南版的壯觀,但更讓這座秘密島嶼增添了許多有趣的畫面。

◎照片來源IG:annie_0939

 

◎照片來源IG:netkuo

 

下回來去澎湖玩時,跳島之旅絕對別錯過這座神秘島嶼啦!來場台版的貓島之行,讓美麗景緻填滿整個回憶吧!


虎井嶼-追日大道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虎井里

虎井嶼交通船時間:https://www.penghu.gov.tw/Tmakun/ch/home.jsp?id=247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澎湖】看花火也要吃美食!激推5間必訪澎湖特色餐廳,不管是看海、餐點都超極有FU!

◎照片來源IG:edw1113

澎湖最精彩的花火節怎麼能不朝聖一次!但晚上欣賞璀璨煙火秀,白天形成還是要美美又滿滿,不僅要去各個經典的地標走走,還要來點新創意,這次就來推薦5間澎湖必去的新熱門景點,讓回憶照裡不僅有細白沙灘,更有滿滿特別回憶!

【及林春咖啡館】

▲大樹下的盪鞦韆,就像是小時候幻想的童話世界裡出現的場景

◎照片來源IG:nianyun_0705

位於澎湖林投公園內,在咖啡館一出門口就可以在林間享受澎湖密度最高的芬多精,旁邊就是可以讓你漫步到腿軟,綿延好幾公里的隘門沙灘 ,而這裡不只是可以有好喝的咖啡,由於距離機場很近,又有機場候機室咖啡店的美名。

▲悠閒地坐在戶外木棧道上,聽著海浪的聲音,享受愉快假期

◎照片來源IG:twins_anna

及林春咖啡館 ▼詳細資訊▼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林投村1-3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吹吹風精品咖啡館】

◎照片來源IG:fan.ab612

 

在沒有花火節的夜晚,想去哪悠閒的欣賞海港夜色呢?這裡特別推薦,就位在煙火施放的觀音亭旁,雖然是海港但是距離市區很近,透明的落地窗採光充足,無論是戶外露臺區或室內都是欣賞海景、夕陽餘暉以及夜景絕佳位置,夜晚微風徐徐吹來消散夏日的炙熱,特別愜意。

@照片來源:吹吹風精品咖啡館 Shooting the Breeze

◎照片來源IG:_tung_r3

 

吹吹風精品咖啡館 ▼詳細資訊▼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興里民生路52號

營業時間:09:00-23:00


【ChuJu雛菊餐桌】

 

來到澎湖不僅有當地的特色餐館,這間唯美森林系餐廳更是澎湖少見!去年開幕後就受到許多人注目與喜愛,因為是澎湖少見的工業風格,結合綠植與澎湖海的元素,讓人感覺到舒適與放鬆,餐點擺盤也是各種夢幻元素,美拍大推!

◎照片來源:ChuJu雛菊餐桌

ChuJu雛菊餐桌 ▼詳細資訊▼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三多路353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漁市場FishMarket】

◎照片來源IG:

eu_0420

 

不說還以為一秒到加州!這間充滿異國氛圍的餐廳,不僅布置的就像是來到國外度假氛圍,就連料理也是十分吸引人,各種結合澎湖當地特產的炸物,融合到漢堡中,特殊的海味口感超美味,每樣都想來嘗一點看看啊!快揪好友們一同品嘗吧!

◎照片來源IG:fishmarket_penghu

 

漁市場FishMarket ▼詳細資訊▼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26-1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


【癮餐車】

◎照片來源IG:nianyun_0705

 

澎湖最夯的餐車大變身,從餐車變成美拍店面!新址靠近觀音亭附近,距離同樣很夯的漁市場和阿豹香腸攤不遠,新店面以灰色系外牆為基底,加上霓虹燈與一些復古元素,顯得頗有歐式情調,而餐點更是有著特殊的炸魚薯條,搭配各種口味醬料,讓人吃一次就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照片來源IG:nianyun_0705

 

癮餐車 ▼詳細資訊▼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生路42號

營業時間:10: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