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一路開進大海般的特殊感受,就是這條道路最迷人之處

◎照片來源IG:seed302811

 

在北部有條看綿延山巒的「寂寞公路」、台中有欣賞市景的「藍色公路」,而這條位在苗栗的西濱新埔交流道,則能用俯視角度欣賞海天一線的大海,白天藍天白雲搭配蔚藍海景,傍晚夕陽日落浪漫光影,筆直的道路宛如通往大海般。

▼透過望遠鏡頭壓縮視角的方式,畫面出現大面積海洋的特殊視角效果

◎照片來源IG:jiazhengwang6968

 

這條西濱61號快速道路從去年六月通車後,就因為從61號快速道路的新埔交流道下來,往台一線省道的方向景緻實在太美,長下坡加上面對西方的海面,就像是大海比道路還高的錯覺感,成為賞景的熱門拍照打卡點。

▼因屬於一般道路,想要在中線拍照一定要注意來往車輛,安全至上

◎照片來源IG:rung0107

 

但想拍照千萬要注意來車,不建議在中線上拍照,建議在路口右側有處空曠區能夠停車拍照,也能順遊附近的嶺頂福德祠(嶺頂步道),360度的無敵視角,也是俯瞰西海岸賞景好去處!

▼附近的嶺頂步道能360度將大海與道路一併收進回憶中

◎照片來源IG:katherine_ching0515

 


台61線 新埔交流道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白天遠眺台灣海峽,晚上化身最迷人的「藍色公路」!如寶石般的璀璨風景,浪漫的賞景好去處!

▲有別於「寂寞公路」山巒美景,「藍色公路」的遼闊視野更是另一種不同浪漫

◎照片來源IG:seed302811

 

在北部一望無際的山海裡,在台102線公路上一條筆直的道路向著山巒而去,因當時鮮少人經過,又只有青草與蒼山為伴,被人暱稱為「寂寞公路」,美麗的景色讓人陶醉,而台中也有一條夢幻「藍色公路」,不管白天或夜晚,景緻都超迷人!

▼太陽剛下山還帶點粉紅彩景的藍色公路

◎照片來源IG:songmatin

 

沿著山路的波型一路向下延伸,位在台中大肚的華南路,是沿海城鎮進入市區的連接山路,白天時刻沿海城鎮進入市區的連接山路,能瞧見道路如波浪般起伏,眺望遠處,能瞧見市區、烏溪,還有蔚藍大海的台灣海峽,超夢幻。

▼白天時能遠眺市區、烏溪、台灣海峽

◎照片來源IG:seed302811

 

夜晚時,一盞盞街燈亮起,藍色的燈光就像是一顆顆寶石,串連起整條道路,就像是一條美麗藍寶石項鍊,因而被美稱為「藍色公路」。

▼夜晚時分夢幻般的藍寶石道路

◎照片來源IG:ooo_lin_ooo

 

◎照片來源IG:bb211019

 

但也由於屬於下坡路段,這條美麗的「藍色公路」車輛速度較快,想拍出美照也要多注意周圍來車,安全至上!


大肚藍色公路

地點:台中市大肚區大肚藍色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