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就要來去溪邊玩水,這次來去隱藏在屏東三地門裡,有處不管是淺灘還是深潭都能一次玩到的夢幻秘境!

◎照片來源IG:flavia0213

 

隱藏在屏東三地門的溪谷中,有處許多南部人從小玩到大的夢幻玩水聖地「海神宮」,在經過外國知名部落客造訪推薦後,近年更成為屏東熱門景點之一,整條溪流到處都是寶地,不僅能安全快樂的在淺灘玩水,還能往上游慢慢走去,體驗刺激點的玩水之旅,更有小型瀑布來個天然的SPA,超級有趣!

▼在海神宮感受清涼消暑的溪水

◎照片來源IG:she21242532

 

▼不僅有淺灘,往上游走更能尋找到神秘的「黛娥娜神池」

◎照片來源IG:kaihsu_

 

而「海神宮」雖以「宮」為名,但並非廟宇,是由古老的排灣族傳說而得名,據說古時候一位美麗的仙女每日都會在黛娥娜神池中沐浴,深居海底的海神為了一睹仙侶的風采,以海水淹沒大地,讓山神震怒,故向太陽神卡拉魯斯請求,讓炙熱的陽光將海水蒸發,給海神一個教訓,以至於海神再也不敢覬覦仙女,使此處恢復平靜清澈,故有「海神宮」之名。

▼碧綠的湖水與壯觀的巨岩,擁有原始天然的美麗景緻,讓黛娥娜神池充滿夢幻感

◎照片來源IG:jherkyesse

 

▼海神宮將瀑布、峽谷、深潭、巨石集為一體,是處難得的玩水聖地,但也希望大家能共同愛護這片淨土,勿留下垃圾

◎照片來源IG:sheng00000

 

◎照片來源IG:johnathan_lu

 

雖然海神宮不管深淺都能玩得盡興,但建議想要溯溪者,青苔較為濕滑,最好穿著溯溪鞋,並注意水裡的暗流等,愉快地玩水,安全的回家才是最好的回憶。

▼雖然玩水特別有趣,但還是要注意安全,勿留下垃圾,一同維護這清澈又舒適的環境吧!

◎照片來源IG:flavia0213

 


海神宮

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青山部落至青葉部落聯絡道路52號

門票:50元/人

※請注意安全

※請勿留下個人垃圾,隨手帶走共同維護環境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屏東】最新國境之南浪漫秘境在這!全台唯一「海上教堂」,不僅外觀超歐式,裡頭還隱藏了夢幻般的賞海景祕密景點!

▲國境之南-屏東,總是帶給無數的浪漫回憶,這最新的景點更是夢幻到不行

◎照片來源IG:_rururu___29

 

國境之南總是給人無限的優閒與浪漫感,隱藏在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裡,有棟如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鵝黃色建築,全台第一座「海上教堂」就佇立在海面上,從300公尺長的海堤漫步過去,享受海風吹拂,猶如置身在國外的異國氛圍,感覺特別夢幻。

▼隱藏在大鵬灣裡的「海上教堂」,不僅外觀吸引人,從內部望出去的景色更是超迷人

◎照片來源IG:coya.li

 

▼內部以粉色系搭配,簡約風格卻充滿巧思

◎照片來源IG:pisces_3.18

 

這棟今年年初才正式開放的「海上教堂」,外觀挑高以鵝黃色為主色系,搭配圓拱門造型,猶如中古世紀的歐式建築就佇立在海面上,特別吸引人,而有別於鮮豔的外觀,內部以粉色系搭配,簡約的特殊造型,加上歐式感的挑高窗框,面向一望無際的蔚然大海,簡直美到最高境界!

▼挑高的圓拱玻璃窗,將藍天白雲與蔚藍大海一併裝進框架裡

◎照片來源IG:nerin44010

 

▼浪漫的設計不需要過多裝飾,有時候結合大自然就是一幅最美的畫作

◎照片來源IG:lu._lu___

 

但想進入這座超夢幻教堂要注意開放時間,目前平日並不對外開放,每週六、日都能免費參觀,趕快安排一場浪漫的國境之南旅行,把最浪漫的風景收進回憶裡吧!

▼來場浪漫的國境之南旅行吧!

◎照片來源IG:p.a.n.o.6.o.8

 


海上教堂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鵬灣大道2段1號

參觀時間:每週六日10:00-18:00免費進入參觀(平日期間內部不對外開放,外部可自由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