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懷舊感的中山陸橋,即將走入歷史

◎照片來源IG:54._.55

再不來拍沒機會!擁有40多年歷史的中山陸橋,場景懷舊復古,在舒淇演出的電影《千禧曼波》在此取景後,復古的長廊與懷舊氛圍,讓這座陸橋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如今再經過多年的討論後,已經確定拆除時間,確定最快明年就要拆除!

▼帶點老香港風格的陸橋,即將在明年拆除完成

◎照片來源IG:hanes.ka

從7月2日起,將先進行「中山橋」下引匝道拆除以及橋下道路拓寬工程,為期一年的時間,而中山陸橋拆除工程屬於另案進行,目前正在進行基本設計,經評估及和地方溝通後,整體拆除工程預估確定在明年拆除,即將走入歷史。

▼雖然陸橋工程與拓寬工程不同,但預計將會跟拓寬工程一併完成拆除

◎照片來源IG:iloveu1314forever

 

還沒來朝聖,或是想再來回憶一次的旅人們動作要快,明年後就真的要說掰掰了!


中山陸橋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四路10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基隆】一年一度「海洋老鷹嘉年華」29日登場!跟著森巴鼓聲一同與森巴女郎近距離搖擺,還有繽紛打卡牆與海洋市集嗨翻整個周末夜!

▲一年一度的基隆盛事「海洋老鷹嘉年華」即將登場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一年一度的基隆封街遊行盛事「海洋老鷹嘉年華」要來啦!邁入第9年、結合海洋保育與藝術創作的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每年都吸引海內外旅客前往朝聖,而今年也即將在6月29日熱鬧登場,不僅有歡樂的嘉年華遊行,還打造了一處水藍色、充滿海洋元素的外牆,妝點繽紛「飛天掃帚」,參與嘉年華之餘,還能來點有趣美拍!

▼由藝術家與在地居民親手製作道具及服裝,展開樂鬧的嘉年華盛會

◎照片來源IG:ca_r6_18

▼去年下雨卻仍然澆不熄歡樂的嘉年華氛圍

◎照片來源IG:hiloig

 

從早期的社區踩街活動,到如今成為基隆城市特色之一的「海洋老鷹嘉年華」,從海洋元素出發,運用竹子及紙等材料製作小卷、海豚、飛魚等遊行道具,加上繽紛的遊行服裝,由在地居民與藝術家親手創作的獨特道具、舞藝精湛的森巴女郎及活力滿滿的表演團隊,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熱情洋溢的森巴女郎與歡樂的氛圍就是嘉年華最棒的回憶之一

◎照片來源IG:welkindwell

 

▼除了熱鬧嘉年華遊行,在基隆文化中心外的海洋工作坊,融合海洋元素打造美拍景點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大型鯨魚悠遊在蔚藍的海洋中,彩色小魚調皮地穿梭其中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6月29日就來一同參與嘉年華活動,隨著森巴鼓聲一同扭動身軀與遊行隊伍近距離互動,還有在港區舉辦的海洋特色市集,晚間更有紙風車劇團所帶來的表演,來場夏日最難忘的回憶之旅!


海洋老鷹嘉年華

活動日期:6月29日(六)16:00-18:00

海洋特色市集:6月29日(六)10:00-22:00

踩街路線:海洋廣場→忠一路→港西街圓環→忠一路→孝二路→忠二路→仁三路→愛三路→仁二路→忠一路→海洋廣場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