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921大地震、接續幾年颱風風災水患的考驗後,如秘境般的夢谷瀑布美景回歸!

◎照片來源IG:vincent20309

 

往埔霧公路上,有著一連三座的夢幻瀑布「觀音瀑布」、「彩蝶瀑布」、「夢谷瀑布」,但因受到當年921大地震後,三座瀑布地形、生態都受到嚴重衝擊,其中夢谷瀑布更是一度消失,直到兩、三年前才又因地震,再度重現,更棒的是,如秘境般的景緻,卻毋須跋山涉水,徒步約10分鐘就能抵達!

▼經歷了地震消失後,再度重現的夢谷瀑布更加壯麗

◎照片來源IG:irenejian

 

雖然路途不會太遙遠,但也必須踏入溪水中前進,在炎炎夏日裡享受沁涼的溪水好不暢快,但也要多注意濕滑,安全至上,不久後就能聽見潺潺瀑聲,夢谷瀑布水流從高約15公尺一路向下宣洩著,與一旁如鬼斧神工般岩石交織成壯觀的景色。

▼約15公尺高的瀑布與岩壁,

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照片來源IG:vincent20309

 

這裡也是前往清境時的中繼休息站,周遭的山景都是壯麗的岩石地形,溪水潺潺相當透澈,讓自己逃離繁忙喧擾的都市生活,來一趟夏季消暑深旅行!


夢谷瀑布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建議先定位在夢谷休閒農場)

※水流較大時不建議涉水而過,並注意地面濕滑,以免發生危險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漫步兩谷之間的夢幻之橋,體驗離地23樓的刺激快感,還有隱藏版「迪士尼城堡」超好拍!

▲全台最長的梯子吊橋「天空之橋」,連結南投與彰化山谷之中

◎照片來源IG:ginho800220

 

全長204公尺,以265個階梯連結而成的天空之橋,係台灣最長的梯子吊橋,懸空掛在南投與彰化兩線之間,橋面距離山谷最深達70公尺,能將彰化平原的美景盡收眼底,每年的四到六月,還能欣賞到有著愛情花之稱的紫百合綻放,為猴探井增添上浪漫的紫色氛圍。

▲自然呈現的弧度又被稱作為「微笑天梯」

◎照片來源IG:ellie.si

 

◎照片來源IG:wuguolong

 

體驗玩刺激的天空之橋後,千萬別錯過一旁的眺望塔與景觀花廊,紅色尖塔就像是一座城堡般的眺望塔,還被戲稱為隱藏版「迪士尼城堡」,而景觀花廊還有繽紛的水管廊道,純白外觀裡頭點綴繽紛色彩,拍起來也是童話十足。

▲超可愛的尖塔眺望台也是必拍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heylulu0114

 

▲逗趣的連接廊道也漆上繽紛色彩

◎照片來源IG:eu_0420

 

放假不妨來南投猴探井遊憩區走跳,不僅能體驗刺激的天空之橋,還能欣賞遼闊的景緻,放鬆悠閒地度過美好假期。


猴探井遊憩區-天空之橋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福山里猴探井街3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