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的東部總是隱藏了許多讓人看不盡的美景,而這裡更有「全台最美高架橋」之稱

◎照片來源IG:shengkai_travel

 

為了縮短南迴公路香蘭到多良的車程,在最美的太平洋旁新建了這座大橋,在筆直道路上,挑高40公尺的高角度視線,能將整片蔚藍大海盡收眼底,有著「全台最美高架橋」的金崙大橋,成為夢幻般的賞景新秘境。

▼像是一路通往大海般的景象,十分夢幻

◎照片來源IG:ygt1016

 

全長3.25公里的金崙大橋,因架高40公尺,能將山海景一次盡收眼底,夢幻般的藍色大海超療癒,是前往多良車站前的最美風景。

▼前往台東時最不能錯過的秘境之一

◎照片來源IG:tw.hongar

 

但來到這裡,也別急著前往多良車站,不妨轉彎進一旁的金崙村休息片刻,這裡有座「金崙24小時解憂雜貨店」,擁有「台東最美超商」之稱的7-11金崙門市,但因金崙大橋截彎取直後,讓原本在南迴公路上必經過的小鎮即將沒落,十分可惜。

▼因截彎取直後,讓金崙小鎮上的唯一的超商受到影響,對其他密集超商地方不同,如果沒了這間超商,最近也要開車至少半小時才能到達,是小鎮上很重要的「24小時解憂雜貨店」

 

◎照片來源IG:j_h_ye

而這張站在大海旁的超商店員照片,也隱藏了一段溫馨故事,在j_h_ye網友透漏下,有些超商會給予『小天使』一個工作機會,讓他們得以在社會上訓練以及接觸人群,而這名店員就叫做『阿倫』,雖然不擅長用言語去表達,卻努力將所有事情做到位,沒有任何怨言。

▼擁有美麗不輸給國外般的景色,金崙小鎮是一處很值得細細品味的山城,不妨在金崙大橋賞景完後,轉個彎來瞧瞧這座美麗的小鎮看看

◎照片來源IG:j_h_ye

◎照片來源IG:j_h_ye

欣賞金崙大橋後,也別忘記來這座小鎮瞧瞧,許多夢幻美景就隱藏在這,也一同支持下偏鄉的超商,讓大橋保留了最美的風景,也保留了這座小鎮最美的風采。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東】重新開放啦!台灣最美火車站「多良車站」大升級,多樣設施不僅更加方便,還增添必打卡裝置藝術!

▲在經過了近4個月的整修後,全台最美車站「多良車站」開放了!

◎照片來源IG:luv2beauty

 

從3月開始封閉整修的最美車站「多良火車站」,在經過3個多月的整建後,終於在7月1日重新開放啦!不僅最美的角度依舊,還增添了許多貼心設施與打卡設施,最棒的是增添了列車電子式時刻看板,不用再苦苦等待火車何時到來!

▼整修加強許多設施的多良車站,美景依舊,卻多添了許多有趣的打卡裝置藝術

◎照片來源IG:luv2beauty

雖然多良車站已無再使用,但因位置處於山坡地,車站又以高架設計,不僅能遠眺太平洋,月台上的紅色欄杆與繽紛的火車交織成如動漫的景色,被譽為全臺灣最美的車站,現在重新整修後,多添了「傳統月台里程牌」、「我愛多良」等打卡裝置藝術,讓欣賞蔚然大海時,多添了打卡樂趣。

▼傳統的月台里程牌,加上蔚藍大海,交織成超療癒景緻

◎照片來源IG:bb258bbl

 

整修後的多良車站,入口統一改由北邊進入,並且為了配合部落村民進出,一般旅客不能開車駛入,車輛應停放省道兩側然後徒步到車站,也嚴禁亂丟垃圾,造成環境破壞殺風景,共同愛護這片美麗風景。

◎照片來源IG:oraaa_1118

 

多良火車站

地址: 臺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