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泡冷泉!來去全球唯二的超特別蘇澳冷泉享受免費泡湯樂趣吧!

◎照片來源IG:spark._.jian

 

素有「天下第一奇泉」之稱的蘇澳冷泉,是全世界唯二的冷泉之一,在經過兩年的整建後,7月正式開放試營運,不僅新增兒童池、淺水區、深水區,與各種設施擴建外,從即日起至7月31日為止,還免費開放大眾池與阿里史冷泉兩大區域!

▼重新整修兩年的蘇澳冷泉公園,新增3座大眾池,享受夏季最消暑的泡湯樂趣

◎照片來源:水水蘇澳

▼不僅空間加大,從即日起至7月底,大眾池與阿里史冷泉還免費開放泡湯!

◎照片來源:水水蘇澳

在炎炎夏日總是想泡在冷水裡好好消暑一番,那就不能錯過全世界唯二的蘇澳冷泉啦!占地約3000坪的蘇澳冷泉公園,終年維持22度恆溫,泉水富含二氧化碳,感覺就像浸泡在無糖的汽水裡,十分特別有趣!

▼來去感受如同在汽水裡玩水的樂趣!

◎照片來源IG:iu0302

 

蘇澳冷泉公園-新園區

地址:蘇澳鎮冷泉路6-4號

阿里史冷泉區

地址:蘇澳鎮泉興巷5號旁邊

※大眾池、阿里史冷泉免費開放日期:即日起至7月31日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來去海港小鎮一日遊!南方澳絕不能錯過的7大景點,假期就來趟輕旅行,讓療癒大海治癒身心靈!

▲今年夏天就來場療癒的海港小鎮之旅,第一站就從擁有美麗港灣與海灣的南方澳開始!

◎照片來源IG:jwpoto

 

交通方便又景色宜人,讓宜蘭成為許多人逃離繁忙生活圈的旅遊地之一,而宜蘭有這麼多特色景點該如何選擇去哪玩呢?要不就從台灣三大漁港南方澳開始吧!結合傳統美食與美景,讓南方澳這座漁港小鎮充滿獨特魅力,假期就來趟輕旅行,讓這7處美景成為旅遊的最美回憶!

第一站-【祝大漁物產館】

◎照片來源IG:yann_ruu

 

擁有全國唯一的3D立體魚龍捲隧道,利用特殊的繪畫技巧搭配螢光染劑相互交錯下,栩栩如生的魚群就在眼前,彷彿置身在大海裡,與大片魚群圍繞成魚龍捲一起在海底悠游著,除了吸睛的3D魚龍捲隧道外,在2樓還有DIY體驗活動,以手作用貝殼相框的體驗方式,簡單認識了解各類貝殼,好玩又好拍,非常適合親子旅遊的好去處。

◎照片來源IG:yuamin9yu_k

 

祝大漁物產館▼詳細資訊▼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52-2號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09:00 - 17:00

電話:0800 255 166

門票:免費參觀


第二站-【豆腐岬風景區】

◎照片來源IG:0201taipei

 

位在南方澳漁港東側,由陸連島與連島沙洲組成的豆腐岬,是全台最大的沙頸地形,因弧狀凹槽面向海洋,礁岩如豆腐般,形成一處特殊的風景,不僅能沿著海岸步道,欣賞沿岸風景,還能潛進豆腐岬的繽紛世界中,順著浪濤近距離接觸海洋生態,欣賞魚兒悠遊穿梭在珊瑚礁之間。

◎照片來源IG:___fu814

 

豆腐岬風景區▼詳細資訊▼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漁港東側


第三站-【內埤海灣】

◎照片來源IG:kentyan1124

 

擁有陽光、沙灘、大海的南方澳海灣秘境「內埤海灣」景緻特美,圓弧的曲線海岸線,加上閃閃發亮的礫石沙灘,宜人氛圍又有「情人灣」之稱,但要注意,來到內埤海灣千萬不要下水,這裡屬於危險的陡降型海灘,海岸和沙灘之間落差有時高達十公尺,一不注意可能會有危險,故建議在海灘上欣賞風景就好。

內埤海灣▼詳細資訊▼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內埤路(北濱公園旁)


第四站-【We Cafe'我們的海灣-南方澳內埤海灣】

◎照片來源IG:florazhen

 

雖然不建議在內埤海灣玩水,但此處的風景真的特別夢幻,想要欣賞內埤海灣風景,不妨就來這間能欣賞到內埤海灣最美角度的咖啡廳吧!一間小巧的咖啡廳,鮮豔的配色超有渡假氛圍,坐在這裡吹著涼爽海風,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欣賞內埤海灣,放鬆療癒的午後時光!

◎照片來源IG:wecafe039964222

 

We Cafe'我們的海灣-南方澳內埤海灣▼詳細資訊▼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造船路112號

營業時間:平日 12:30-22:00 假日 11:00-22:00 (週四公休)

電話:03 996 4222


第五站-【地中海CASA】

◎照片來源IG:smile.cheese

同樣是位在內埤海灣旁,地中海CASA主打地中海式的建築,配上一旁蔚藍的海景,視野遼闊又新鮮,可以說是宜蘭當地視野最美的海景餐廳,藍天、陽光、沙灘通通具備,再配上浪漫的教堂建築,是十足的浪漫約會好去處。

◎照片來源IG:nathanyungtw

地中海CASA▼詳細資訊▼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造船路94號

營業時間:08:00 - 20:00

電話:03 997 2722


第六站-【南安國小】

◎照片來源IG:lingling__lin

 

想要站在南方澳最高處欣賞內埤海灣的美景,絕對不能錯過南安國小,這座國小就建在南方澳漁港旁的小山丘上,校園裡還有個小觀景台,能夠遠眺蘇澳港、南方澳大橋、內埤海灣,是絕對不能錯過的賞景去處!

◎照片來源IG:oscarlife75

 

南安國小▼詳細資訊▼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學府路122號


第七站-【南方澳觀景台】

◎照片來源IG:dabing_317

 

想要一覽東北海岸的美麗風光,就一定要來南方澳觀景台,雖然因為位於蘇花公路上,讓人很容易就錯過賞景的最佳地點,但這裡能將整個南方澳漁港盡收眼底,還能遠眺海天一線的夢幻景緻,用這處最美的風景讓旅程充滿療癒。

◎照片來源IG:jimmy_trj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