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就想踏水消暑,來去比冷泉還要冷的超涼爽湧泉吧!

◎照片來源IG:liliantsaily

 

炎炎夏日就想去玩水,但又怕溪水太深太危險嗎?那就來去宜蘭東岳湧泉吧!號稱全台水溫最低的戲水小天地,常年均溫約14∼16℃,水深最高大約50公分左右,水質清澈見底,抬頭還可看到火車在鐵道上來回穿梭,十分有趣!

▼當年因鐵路修建意外挖出的地下水脈,並將其水源引入東澳溪,成為夏季最佳消暑勝地之一

◎照片來源IG:garysie

 

▼抬頭還能仰望新舊鐵路,不僅景致有趣,橋梁下還是最佳的乘涼處

◎照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雖然沒有蘇澳冷泉的世界級特殊性,但水溫卻比蘇澳冷泉的22度還低,讓東岳湧泉成為夏季最涼爽的消暑勝地,不管是單純泡泡腳,或是將身體整個浸泡在水中,都能感受沁涼暢快的消暑樂趣。

▼雖然東岳湧泉性質有點類似野溪,但一旁也有攤販能邊玩水邊填飽肚子,其中圍成一圈的飛魚更是必嘗美味

◎照片來源IG:jkimono

 

雖然是一處野溪景點,但不管是入園或是停車全部都免費,溪水又淺又冰涼,絕對是夏日消暑好去處,但還是要注意園內禁止烤肉,並隨手將垃圾帶走,讓這美好的消暑勝地繼續保留乾淨的環境喔!


東岳湧泉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東岳村蘇花路3段 (東澳國小後面)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展開一場魔法之旅吧!超神還原哈利波特世界,隱藏在古堡裡的Hello Kitty,還能在房間裡攀岩、溜滑梯!

▲來去宜蘭尋找哈利波特!免飛出國就能體會魔法世界

@照片來源:霍格華茲城堡民宿

想要來場充滿魔力的哈利波特之旅,不用飛出國,來去宜蘭就能有!這間位在宜蘭五結鄉的夢幻民宿「霍格華茲城堡」,店名就已經給人無限想像,充滿英倫風的建築更是打造得有如電影裡的魔法城堡般,特別有異國風情,但不只這樣,就連內部也是充滿驚喜!

▼中世紀歐式風格的大廳設計,寬敞的空間讓旅人們尋找屬於自己的遊戲小天地

@照片來源:霍格華茲城堡民宿

這棟座落在傳藝大橋旁的魔法城堡,踏入內部彷彿來到電影世界,中古歐式的風格設計充滿異國氛圍,但既然是哈利波特的世界,那就少不了某些元素,大廳裡的最大亮點,就是這個「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一旁還有魔法服裝、嘿美與各種裝飾,讓人一秒就能從麻瓜踏入魔法世界。

@照片來源:霍格華茲城堡民宿

▼經典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也完整呈現

@照片來源:霍格華茲城堡民宿

▼穿上霍格華茲校服,來場難忘的魔法之旅

@照片來源:霍格華茲城堡民宿

然而不僅公共區域令人驚艷,主題式的房間也是充滿驚喜,不管是樓中樓設計的「魔幻古堡」、森林遊樂場般的「樹屋」、藍色冰雪世界的「冰雪奇緣」等,設計都主打「親子」,讓孩子們在房間裡就能盡情放電!

▼主題房更是讓人驚豔,樓中樓設計的魔幻古堡,一圓在閣樓睡覺的夢想

@照片來源:霍格華茲城堡民宿

▼超粉嫩Hello Kitty房竟隱藏在中世紀古堡中,有種另類的衝突感

@照片來源:霍格華茲城堡民宿

▼不僅能在樹屋裡睡覺,房間裡還有一座溜滑梯與攀岩場,讓在房間裡就能來場有趣冒險

@照片來源:霍格華茲城堡民宿

趕緊收進親子旅行小本本裡,帶著孩子來宜蘭玩,順便來場有趣的追夢之旅吧!


霍格華茲城堡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一路108號

粉絲團:霍格華茲城堡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