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東北角看海看山療癒心靈吧!

◎照片來源IG:chun.1989

 

放假就別待在都市裡,來去尋找療癒系景點美拍放鬆一下吧!新北瑞芳有著全台最美山鎮「九份老街」,斑駁復古的老宅掛上一盞盞紅色燈籠,那獨特的魅力讓國內外旅客都十分嚮往,但瑞芳隱藏的景點可不只有九份山景,就連看海也能超療癒,特搜3處瑞芳景點,讓你就像一秒飛到日本的特殊氛圍!

【水湳洞陰陽海】

地點:台2線78.2K處

來到這裡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陰陽海奇景,位於水湳洞聚落北側有著得天獨厚的奇景,流入海灣中的天然礦物使得海水呈現黃褐色,在大太陽下看有如閃閃發亮的黃金,與外海方向的蔚藍大海形成鮮明對比,構成如油畫般的美景。

◎照片來源IG:___kuma___

 

而這裡除了有攝影師們最喜愛拍攝的「陰陽海C型彎道」外,在道路的盡頭就是一整片陰陽海美景,乾淨舒適的視覺效果更像是來到日本般,讓這裡又有「小鐮倉」之稱!

▼來往車輛頻繁,拍照時需注意紅綠燈號誌

◎照片來源IG:gominkin

 

◎照片來源IG:li__hongyi

 


【濂洞國小】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濂洞里洞頂路101巷80號

這裡隱藏了兩處必拍景點,其一是一座長達9.6公尺、高2層樓的溜滑梯,兩旁充滿3D海洋彩繪彷彿置身在海裡遨遊,充滿童趣感是台灣有名的特色溜滑梯之一。

◎照片來源IG:big_pi_

而另一處更是療癒賞景勝地,充滿日式風情的長樓梯能遠眺陰陽海景,景色幽美,就像日本動畫裡的經典場景,療癒舒適感滿分!

◎照片來源IG:simple__hannah

 

▼不同時刻、角度都有不一樣的氛圍

◎照片來源IG:taiwan.4fun

 

【黃金神社】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金光路8號

又名金瓜石社、山神社,日治時期所興建的神社,在台灣光復後被廢除,如今遺址剩下鳥居、石燈籠、正殿石柱等,略帶歷史感的斑駁痕跡,讓這座古老神社充滿了懷舊滄桑感。

◎照片來源IG:dufei0327

 

◎照片來源IG:doris__0705 •

 

想來到此處必須從黃金博物館開始往上爬,約20分鐘左右就能抵達神社,至高的廣闊視野能瞧見兩旁的基隆山及茶壺山,看美景拍美照一次達成!

◎照片來源IG:imtedyao

 

◎照片來源IG:sierrayjchan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誰說瑞芳沒什麼好玩的?360度欣賞無敵山海景緻,踏青打卡景點大公開,這個週末就出發!

★南雅奇岩

台灣36奇景之一的南雅奇石,像是石筍的巨石是這裡最特別的奇景,巧奪天工美的像藝術品,而上面視野也非常遼闊,能將大海一覽無遺,美麗的北海岸海天景緻,不愉快的心情也隨著海浪沖散了。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北部濱海公路224號

◎照片來源IG:ain__1127

◎照片來源IG:usa0503

★鼻頭角步道

號稱台版「萬里長城」的鼻頭角步道,全長約3.5公里,全程走完大約需3個小時,沿著步道途中有好幾座涼亭,走累了停下來休息,一旁就是蔚藍大海,海天一線的美景讓疲勞都消散許多。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號

◎照片來源IG:zedd_kang3654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無耳茶壺山

在海拔600公尺的茶壺山,可以遠眺陰陽海、基隆山及整個金瓜石聚落,望眼過去的碧海藍天,草山青翠連綿的山脈,猶如置身在人間仙境,來一場大自然的視覺享受。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3號(停車場)

◎照片來源IG:haixing0527

◎照片來源IG:yase11223

★報時山步道

在去年底重新開放的「報時山步道」,因交通便利、坡度緩、景觀又美深受好評,站在觀景台上能欣賞360度無死角,層層相連的山巒及海天一色的美景,還有陰陽海的壯觀景色,並將基隆山、無耳茶壺山、陰陽海、十三層遺址、金瓜石、金水公路等盡收眼底。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銅山里祈堂路

◎照片來源IG:lai3559

◎照片來源IG:eunice0626a

★Railbike深澳鐵道自行車

結合沿岸的蔚藍海景、自然生態、礦坑、與鐵道特色,打造暢遊山海風光的「深澳鐵道自行車」,坐在超萌的彩色河豚自行車裡,沿途欣賞無敵山海景,還能穿越LED光雕隧道,感受不一樣的科技感隧道,讓廢棄鐵軌重獲新生命。

地點: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2段121號

◎照片來源:Railbike深澳鐵道自行車

◎照片來源:Railbike深澳鐵道自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