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心靈就是要看海!來去台版小鐮倉感受大海的魅力

◎照片來源IG:frankucc

 

台灣最得天獨厚的美景絕對少不了大海,而許多地方加上一點無意的人為設計,卻成為最美的畫面,位在新北瑞芳的水湳洞聚落北側,大片的陰陽海特殊景觀,讓許多人駐足欣賞,但其實在往回走點,筆直的道路延伸至海的畫面,更讓這裡有著台版「小鐮倉」之稱。

▼一路向海延伸感的道路,清爽的感覺讓陰陽海更加有層次

◎照片來源IG:ygt1016

 

因天然礦物所形成的自然現象,讓水湳洞的「陰陽海」呈現「一半金黃、一半碧藍」的特殊奇景,筆直的道路更是讓這裡增添了夢幻美感,海天一線的美景,加上清爽乾淨的四周,隨手一拍都是一幅美麗風景,療癒指數百分百!

▼海天一線的美景這裡也能瞧見,台灣公路真的隱藏了不少美麗景點

◎照片來源IG:jack050207

 

但要注意來往車輛較為頻繁,拍照時還是需要注意來車與紅綠燈號誌,附近也有許多景點值得一遊,如象鼻岩、南雅奇岩、鼻頭角、龍洞岬等,就來安排一場東北角一日遊,讓美景趕跑憂鬱吧!

▼來往車輛頻繁,拍照時還是需要注意紅綠燈號誌

◎照片來源IG:___kuma___


水湳洞陰陽海

地點:台2線78.2K處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週末才營業的夢幻療癒小天地,還能品嘗超稀有「海葡萄」!吹著涼爽海風,享受週末的悠閒時光!

▲只在周末營業的美食小屋,吃的到有著綠色魚子醬之稱的海葡萄

◎照片來源IG:evalin0326

位在貢寮海灣旁,有一間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美食,平房的老舊屋子就建在台二線92公里處的一個海灣邊,這間只有在週末才營業的小食堂,空間不大,卻讓人格外放鬆,低調樸實的小店,卻隱藏了一到超熙有美食,俗稱綠色魚子醬「海葡萄」在台灣特別少見,也是到沖繩遊玩必吃的一道美食,搭配無敵海景,完全就是個放空發呆的週末好去處!

▲樸實的平房裡卻隱藏了美食與美景的雙重享受

◎照片來源IG:ivvvvvmolly

 

▲膽子夠大也能嘗試走走看九孔養殖池

◎照片來源IG:einewasser

 

不僅能品嘗到新鮮的海產,這間只有周末才營業的特別小店,還有一處療癒小空間,「露天座位區」以簡單的木材與白帆點綴,暖暖色調的感覺特別舒適,戶外空間還能無死角的欣賞眼前海景,一旁還有一格一格的九孔養殖池,吹著微微海風,享受放鬆滋味。

◎照片來源IG:annnnnnn._

▲▼有種韓系風格的露天座位區,是個放鬆的療癒小天地

 

◎照片來源IG:zhuya_8361

 

店內的海鮮幾乎是每日現撈的新鮮食材,不僅招牌的「綠色魚子醬:沖繩海葡萄」是必點的嚐鮮項目,感受一顆顆在嘴裡爆開的鹹甜滋味,新鮮經典的「九孔鮑」更是必點美食,邀上三五好友,品嘗美食,還能拍照留回憶!

▲每天都以新鮮現撈的海鮮來做料理搭配

◎照片來源IG:evalin0326

 

▲也是熱門的項目海膽玉子燒

沒有過多的裝飾,簡單的風格卻讓人格外放鬆,還能欣賞到大海的療癒景緻,品嘗難得的海鮮美食,絕對是週末的一大享受,加入口袋名單裡,找個週末來品嘗!


92k週末食堂-九恩商行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美灔山街70之3號

電話:0970 250 060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12:00~14:30 / 17:30~19:00(平日不營業)

FB:92k週末食堂-九恩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