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荒野中眺望一望無際的遼闊美景,這條隱藏版步道不用太費時就能抵達

◎照片來源IG:jianming5036

 

台中大坑步道擁有如森林仙境般的奇幻感,沿途的木棧步道卻讓人難以忘懷,雖然路途較為陡峭,仍然吸引許多人前往挑戰,但如果想拍出如荒漠感的氛圍,那就來試試台中這條景緻如荒野非洲般,卻能俯瞰美景的隱藏版步道「雪蓮步道」吧!

▼大片的草原上幾乎無遮蔽物,能360度俯瞰美景

◎照片來源IG:alan7022814

 

這條隱藏版雪蓮步道就位在「知高圳步道」中,步道往返路程約6公里,從平緩好走的知高圳步道為起點,沿途經過如綠色隧道般的枕木步道,一旁還有潺潺流水,氛圍特別放鬆療癒,適合散步的新手級路線。

▼穿越這片小徑,就能抵達學田山頂部

◎照片來源IG:jimzz37

接著會瞧見路旁的一個小徑,銜接的就是「雪蓮步道」,從這開始就稍微比較陡峭,也慢慢開始像是走出森林般,兩旁開始有著大片草原,一路攻頂後,360度的遼闊視野讓人忘卻辛苦的路途,人少時就像是來到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般,包攬了整座風景。

▼遼闊的景緻在眼前讓人心曠神怡

◎照片來源IG:mihsu95

 

◎照片來源IG:cary0316

 

整段全程大約1小時左右就能完成,算是好走又美美的賞景步道,下回想來場健行之旅,不妨來這走走,還能順便拍美照,一舉兩得!


雪蓮步道/知高圳步道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登寺巷

※走知高圳步道到後半段要注意旁邊的「好漢坡」標示牌,沿著小徑就會看到雪蓮步道標誌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彷若走入童話森林!來去猶如萬里長城的超仙步道,挑戰300公尺的「垂直天梯」!

▲沿途欣賞秀麗景緻,讓「四號步道」人氣超高

@照片來源:台中市觀光旅遊網

號稱台中後花園的大坑風景區,站在山頂上可以看到整個台中的美景,有多達12條的登山步道,不管是挑戰困難還是輕鬆健行,每條步道都有自己獨有的美景,而在其中有條坡度陡峭難爬,更有一段長達300公尺的「垂直天梯」,讓「四號步道」成為12條步道中難度最高的,但沿路的風景絕對讓人心曠神怡!

▼像是沿著山稜線而走,夢幻感特別十足

@照片來源:台中市觀光旅遊網

◎照片來源IG:mikehsu_foto

大坑四號步道位在海拔470-850公尺處,全長約1.9公里,不算太長的距離,卻因為坡度落差極大,其中一段更有幾乎垂直300公尺步道,相當考驗體力與耐力,甚至有「軟腳坡」之稱。

▼沿著猶如萬里長城的步道,不僅考驗著登山客的體力,更挑戰著膽識

◎照片來源IG:chiahsuan_315

雖然不好健行,但卻擁有其他路線所沒有的獨特風景,沿途環境清幽,兩旁蓊鬱的樹木環繞,彷彿跟著相思木原木鋪成的棧道「走入森林」,仙氣十足的夢幻感,讓人彷彿進入童話故事一般。

▼猶如走進童話世界裡的森林般,讓四號步道成為許多人挑戰大坑最不會錯過的路線

@照片來源:a8954232000

 

▼在四號步道其中一段路程中,還能遠眺整個台中市區的景色,壯麗的景致讓人忘卻路途的辛勞

◎照片來源IG:ch012124

方便到達的大坑風景區,不僅因為擁有多達12條難度不一的登山步道,適合全家大小健行踏青,更因沿途環境清幽,仙氣十足的夢幻感,讓許多人前往上山打卡,但要注意斟酌自己的體能與狀態,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步道,體驗群山環繞的大自然,呼吸新鮮的芬多精吧!


大坑步道

地點:台中市北屯區的大坑風景區

※建議老年與高血壓者盡量不攀登大坑1至5號及5-1號步道

※大坑6、7、8、9、9-1號步道較適合男女老少攀登,而1至5號及5-1、10號步道對登山客較有挑戰性

※為避免引來虎頭蜂螫叮習性,除不可主動攻擊及喧嘩騷動外,請登山客勿噴香水、勿穿艷麗的衣物,建議可戴白色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