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在京都世界遺產「下鴨神社」舉辦的「糺の森の光の祭」,將用光影藝術欣賞不一樣的神社魅力

@照片來源:teamLab

 

創下單一藝術家美術館一年內230萬名參觀人數的世界第一紀錄,日本藝術團體teamLab夏季最美的創作藝術「糺の森の光の祭」,即將繼2016年、2018年兩次展出後,今年再度登場,地點依舊選在擁有世界遺產榮譽的京都「下鴨神社」,展開為期兩個禮拜的夢幻光影藝術。

▼光影藝術團隊teamLab打造的戶外藝術,讓夜晚呈現繽紛又迷幻的色彩

@照片來源:teamLab

 

今年打造兩處新設計,分別是能參與互動的「Walk, Walk, Walk-糺之森」,以「歩歩是道場」為設計理念,在這個作品中登場的人物,一邊不斷地與各種各樣的事情對峙,一邊無止境的行走著,而參訪者能與之互動,進行各種變化,有趣的是,這些互動並非事先預設好,所以每一瞬間不都會再出現第二次。

▼2019年的新創作,能與之產生獨一無二的互動模式

@照片來源:teamLab

 

另一新作則是「水面站立並互相呼應的生命-御手洗池」,光之物體被人推倒或被風吹倒時,顏色會各自產生變化並發出該顏色特有的音色,附近的物體也會產生呼應,發出同樣顏色的光芒與聲音,如被驚擾的平靜水面不斷蔓延開來。

▼就像是感染般,由一個點慢慢從四面八方延伸出去

@照片來源:teamLab

 

今年不僅有兩大新作登場,在2016年、2018年受到好評的兩大作品也回歸這次展覽,進入神社入口兩側擺放著蛋形物體,夜晚時呈現出不同光彩,結合一旁樹林的光影裝置,呈現出迷幻般的氛圍。還有漂浮在下鴨神社樓門內的發光球體,時而明亮、時而黯淡,結合典雅的神社宮殿,畫面令人驚豔。

@照片來源:teamLab

 


下鴨神社 糺の森の光の祭 Art by teamLab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下鴨泉川町59 (搭乘至「出町柳站」,步行7分鐘可達賀茂御祖神社)

票價:平日¥1,300/假日¥1,500

活動日期:2019.08.17~09.02

活動時間:18:30~20:00(最後入場時間為21:30)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日本】一生必看的童話世界!世遺「合掌村」2020年點燈時間公開,完全預約制4大交通必知!

▲有如夢幻童話般的風景,合掌村被譽為「一生必見一次」的絕景

◎照片來源IG:napxphubet

 

有著如童話般的夢幻之地、同時也是世界遺產之一的「合掌村」,每年冬天當白雪覆蓋在日本傳統建築合掌造,並加上每年冬季的點燈活動,充滿夢幻感的氛圍,被譽為「一生必見一次」的絕景,而明年2020年的點燈活動日程已公告,想要入村「絕對要預約」,趕緊筆記,來場冬季最美的旅行!

▼今年合掌村點燈活動採取「完全預約制」

◎照片來源IG:tsumizo

 

2020年合掌村將有6次的點燈活動,日期大都落在星期日,分別是1月13日、1月19日、1月26日、2月2日、2月9日、2月16日,其中只有1月13日是星期一,因為剛好碰上日本的國定假日,而點燈時間皆為晚上17:30~19:30。

▼將舉辦六場點燈活動,白雪覆蓋的合掌村點上暖暖燈光,顯得格外夢幻

◎照片來源IG:danielkordan

 

但必須注意,從今年開始,合掌村點燈活動採取「完全預約制」,目前有四種方式能夠選擇,預約時刻也須多注意!

1.入住合掌村:這是一般最理想的行程,毋須煩惱回程的時間與限制,但需要預約並抽選才能入住,將在8月初開放抽籤,並在9月10日左右聯絡中選者,8月上旬官網亦會公布可供預約的民宿清單。

2.自駕來回:現在很多人去日本都喜歡自駕旅行,在活動期間進入合掌村需要事前預約停車場,將預計在9月10日後開放預約,且預約後不可取消。

※停車費4,000日幣、展望台門票1,000日幣(每天限量400張)

※如果不會開車,也可抽抽看停車許可證,抽中後再預約計程車前往合掌村

3.利用大眾交通:一般平時進入合掌村的巴士,在點燈期間只會營運到17:30,必須事前預約點燈專用公共巴士,預計將在10月1日公布預約方式,詳情可參考白川鄉觀光協會

4.夜行巴士:如果沒法留宿村內,也能利用當地的夜行巴士行程,預計將在7月中旬左右會公布在各客運公司網站,通常往年會有相關服務的巴士為加越能巴士、富山地方鐵道、濃飛巴士。

▼快筆記,明年就來去追夢幻之地

◎照片來源IG:tsumizo

 


合掌村

地址:日本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荻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