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日本玩可能要先失血一番,不僅匯率變差,就連稅也即將調漲

◎照片來源IG:haneda.airport_international

日本從今年10月起消費稅將從現行的8%調漲至10%,而機場也將同步調漲機場稅,讓許多旅人們感嘆旅行成本增加不少,但其實並非所有商品都將調整至10%,機場最高調幅雖然有的高達1.5倍之多,但小小調整的占了大半數,這回就花一分鐘,來看調整後的稅影響範圍到底在哪邊!

1.【並非所有消費都調漲至10%】:調漲品類為:酒類、外食(店內用餐)、外賣、醫藥品

以目前來講,許多人喜愛逛的超商、賣場、藥妝店、百貨公司等,所購買的飲食類商品,除了「酒類」調漲至10%,其餘都還是維持8%。

要注意如果是去餐廳用餐,或是營業場所裡有提供座位區給顧客者,就算外食,10%消費稅必免不了,所以未來前往日本旅遊,想要省點稅金,多外帶餐點是個不錯的選擇。

◎照片來源IG:come_to_japan

 

2.【多加利用5000日圓以上退稅機制】

​雖然消費稅不可能完全避免掉,但購買的藥妝、家電、服飾等依舊能有退稅機制,只要在同一天且同一家店,不管是「一般物品」或「消耗品」,只要金額達5,000日圓以上、50萬日圓以下即可退稅,兩者能分開計算也能合併計算。

◎照片來源IG:come_to_japan

 

3.【機場稅調漲幅度】

這回有波動調漲的四大機場:東京成田機場、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大阪關西機場和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其中以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調整幅度最高,但有過渡期可以省下一筆開銷。

▼好消息是有些機場漲幅不大,預計增加最多50日圓

◎照片來源IG:linsuewei

東京成田機場調幅波動不太高,大約每人將多增加20日圓~40日圓、大阪關西機場則增加20日圓~50日圓、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增加50日圓左右,其中9月20日全新啟用的第二航廈,成人機場稅1300日圓,兒童650日圓,開放給廉航使用。

▼壞消息是,去北海道旅遊機場稅將調漲1.5倍,預計多增加約新台幣300多元

◎照片來源IG:yunica_shao

至於漲最兇的則莫過於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從10月起採兩段式調漲,10月1日~10月26日從原本的1030日圓調整為1040日圓,但從10月27日起將一口氣調漲至2610日圓,想要出國旅遊的旅人們得多注意了!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日本】米奇迷們注意!最新彩繪新幹線登場,超搶眼經典紅外觀、內裝超萌大升級,期間限定快來把夢想帶進回憶裡!

▲米奇迷們注意,最新設計彩繪新幹線期間限定登場啦!

@照片來源:米奇彩繪列車官網

米奇迷們絕不能錯過的驚喜!為了紀念米奇90周年,日本JR九州特別推出「Go! Waku Waku Trip with MICKEY」計畫,以米奇為主題,打造超可愛的米奇新幹線,鮮黃色的車身行駛在博多-熊本-鹿兒島中央車站之間,一推出就大受好評,而第二階段的「米奇米妮新幹線」,全新設計也正式在8月1日上路啦!

▼搶眼的鮮紅色車身,搭配萌萌米奇,從外觀就有滿滿驚喜

@照片來源:米奇彩繪列車官網

有別於第一階段的黃底車身,這回鮮紅色的車身外觀更是搶眼,圖案使用較早期設計的米奇米妮樣貌,並搭配九州各景點照片,6節車輛都是全新設計,內部裝潢更是讓人萌到不行!

▼不同於第一階段,全新的第二階段內裝充滿了米奇與米尼的原創藝術!

@照片來源:米奇彩繪列車官網

@照片來源:米奇彩繪列車官網

▼當然座位也是少不了各種米奇元素

@照片來源:wakuwakutrip

想要一次就搭到兩輛不同風格的主題列車,那就要多把握在9月1日前,因為第一階段的黃底車身米奇新幹線將在9月1日結束,而紅底車身的米奇新幹線則將從8月1日起行駛至11月27日,一樣都是往來博多-熊本-鹿兒島中央車站之間,想要搭乘可以上官網查詢瞜!

▼9月1日前都有機會看到兩台米奇彩繪列車行駛在九州新幹線上!

@照片來源:米奇彩繪列車官網


Go! Waku Waku Trip with MICKEY

彩繪列車限定日期:8月1日起至11月27日

米奇彩繪列車官網:https://www.jrkyushu-wakuwaku.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