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碧潭風景區】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碧潭風景區)

由新店區公所與新北議員金中玉共同合作,將幾米的系列作品「月亮忘記了」透過地景裝置藝術與夜間照明,在碧潭水中有趣呈現,將一連展至11月13日,為期60天,利用充氣氣球打造3個地景藝術,白天呈現暖黃色,點綴萌萌表情與角色,在湖面上隨著微風搖曳十分生動又可愛。

◎照片來源IG:ericxsoooo

 

◎照片來源IG: vicky_cheng1204

 


#新北-【淡海輕軌】

地點:淡金鄧公(V03)、崁頂站(V11)

今年最萌的車站莫過於淡海輕軌,以《閉上眼睛一下下》為主題,將枯燥乏味的候車亭改裝大變身,成為繪本裡的小天地,這回還結合中秋主題,推出「漂浮月亮找玉兔」以及「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等拍照點,原訂展覽僅有連假3天,受到熱烈迴響決定加碼延長至九月底,期間限定的幾米特展別錯過!

◎照片來源IG: mikuhsu0417

 

◎照片來源IG:katelin0511

 

#台北-【月亮公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00號(台北101大樓斜對面)

不僅碧潭有《月亮忘記了》為主題打造的裝置藝術,在台北市區就能跟幾米繪本一起拍照!這輛從「遺忘」開到「記住」的100號公車,從乘客扶把、下車鈴等,到處都能瞧見帶著靦腆微笑的月亮,在公車外還有一顆顆大銀球環繞在水池上,白天夜晚都有不一樣的氛圍,想拍幾米照,台北首座幾米主題的大型戶外裝置就在這。

◎照片來源IG:alphalu_photo

 

◎照片來源IG:all_abtphotography

 


#台北-【南港捷運站】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69號

台北不僅有幾米公車,就連捷運也能瞧見,位在南港捷運站裡,一共有6幅大型彩色壁畫,不管是在月台、出口階梯通道、穿堂層等,《地下鐵》的插畫作品直接放大燒製於瑯板,再嵌入牆壁上,其中位於候車月台的牆壁上的這幅長度141公尺、高7公尺,能瞧見看報的阿伯、通勤的上班族,以及沒有座位、百無聊賴的小孩,幻想著巫婆飛過車窗,小豬、兔子在原野上奔跑,與火車競賽的畫面,看了就覺得十分療癒阿!

@照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照片來源IG:suntx325

 


#台南-【湖濱雅舍公園】

地點: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七路和三抱竹路交叉口

別以為只有北部才能瞧見幾米作品,在南科裡還隱藏了一座迷你幾米小公園,就位在台積電公司的湖濱雅舍公園裡,以《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為主題,打造一座充滿正能量的裝置藝術公園,看著這些繽紛又療癒的設計,也太紓壓了拉!

◎照片來源IG:liang_0601love

 

◎照片來源IG:jing__1017

 


#台東-【比西里岸】

地點:台東縣成功鎮白蓮路141號

來到最美台東比西里岸,不僅能眺望蔚藍大海,比西里岸部落還與幾米結合,以繪本《走向春天的下午》主角小米與阿吉為主,打造了幾米的11幅畫作,跟著他們的足跡一同走一趟部落,讓大海與幾米的雙重療癒帶給旅行滿滿的回憶。

◎照片來源IG:ir47363

◎照片來源IG:chien_lan


#宜蘭-【丟丟噹森林廣場】

地址: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36號

最多幾米裝置藝術的地方莫過於宜蘭了,從宜蘭火車站出站正前方,就能瞧見九株高達十四公尺的鋼構巨樹,結合充滿童真與夢幻的幾米星空列車和一旁復古的百果樹紅磚屋,夢幻程度百分百,絕對是來宜蘭必拍的景點!

◎照片來源IG:howardchshen

 

◎照片來源IG:jully426132

 


#宜蘭-【幾米廣場】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光復路1號

從宜蘭火車站往南側走出去後,就能看見由鐵路局舊宿舍改建的幾米廣場,以《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地下鐵》的行李箱、《星空》裡的小男孩與小女孩等為主題,打造成一座充滿故事感的空間,更是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

◎照片來源IG:samni.991222

 

◎照片來源IG:howardchshen


#宜蘭-【幸福轉運站】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17號

由舊客運站改建而成的宜蘭幸福轉運站,活化了閒置的場地,以幾米筆下的創作「忘記親一下」為主題,彩繪的外牆與大型裝置藝術都可以看見繪本裡的可愛角色蹤跡,粉紅大象溜滑梯與高大的長頸鹿打造成兒童遊戲區,吸引許多親子假日來到這裡一起玩耍。

◎照片來源IG:_____.kcccc

◎照片來源IG:vovomini

現在幸福轉運站不僅又新增了許多幾米裝置藝術,更多了「宜蘭街角圖書館-友善圖書巴士」,在巴士上有繪本人偶陪伴閱讀,可愛的繽紛設計也是拍下一張張萌照留念的好去處!

◎照片來源IG:yilancity_mayor

◎照片來源IG:yilancity_may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