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兩個月的新店陽光橋,在經過清洗後,恢復成超美的潔白橋身

◎照片來源IG:dreamdrummer99

 

全台跨距最大的鋼構橋樑,同時也是第一座橫跨淡水河流域的休憩景觀橋的「新店陽光橋」,因多年下來的日曬雨淋,原本潔白的橋身充滿污漬,在今年七月封橋清洗後,在最近以全新亮白潔淨的姿態重新呈獻,美美的橋身白天夜晚都超好拍!

▼潔白的橋身加上藍天白雲與綠地,整個畫面超療癒

◎照片來源IG:jd0530_taiwan

 

以琴弦般之白色鋼索高掛在藍天白雲中,如牛郎與織女的白色雀橋,是許多人假期放鬆散步的好去處,現在更回復了原本最美的面貌,白天漫步在橋上,腳下是一片綠地水岸公園,舒適又紓壓的氛圍在封閉兩個月後再度回歸,不僅如此,陽光橋在夜晚更迷人!

▼晚霞下的陽光橋,加上繽紛的光雕燈飾,實在讓人超驚豔

◎照片來源IG:like5207885

 

在台北與新北的夜晚,想來點浪漫約會,各大景觀橋都有屬於自己的七彩光雕,展現不同的特色,璀璨光影倒映在河面上,夜景看起來更加虛幻絢爛,而陽光橋就是其中之一,依照季節日落時間的不同而做點燈時間的改變,日落到傍晚時分,陽光與燈光相呼應,能欣賞最美光線變化。

▼在夜晚的光雕燈飾點綴下,就連橋下也十分迷人

◎照片來源IG:cary0316

 


新店溪陽光橋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陽光橋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最療癒月亮在這裡!期間限定幾米「月亮忘記了」在水中萌萌呈現,最新約會景點就選這!

▲繪本世界真實呈現啦!超萌幾米作品在碧潭登場

@照片來源:金中玉服務處

這實在太萌了!中秋節就要賞滿月,但如果來到碧潭,可別只抬頭望天空,水中也有超萌小月亮!由新店區公所與新北議員金中玉共同合作,將幾米的系列作品「月亮忘記了」透過地景裝置藝術與夜間照明,在碧潭水中有趣呈現,期間限定超萌滿月可別錯過了!

▼今年中秋不僅能抬頭看月亮,水中也有三顆超萌月亮不能錯過,可愛的萌萌表情看了就超療癒

@照片來源:金中玉服務處

繪本世界真實在現實中登場,邁入20年的「月亮忘記了」,這回將以裝置藝術呈現,從中秋節9月13日開始,一連展至11月13日,為期60天,利用充氣氣球打造3個地景藝術,白天呈現暖黃色,點綴萌萌表情與角色,在湖面上隨著微風搖曳十分生動又可愛。

▼夜晚的柔柔燈光點綴下,就彷彿置身在繪本世界中

@照片來源:金中玉服務處

夜晚在燈光點綴下,月亮散發著微微黃色光芒,加上一旁的碧潭燈飾,呈現出不同於白天的氛圍,浪漫中又帶點童趣感,暖暖的氣氛絕對要來感受一下,只到11月13日,快來安排一天碧潭遊瞧瞧吧!

@照片來源:網路


碧潭地景藝術 幾米「月亮忘記了」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碧潭風景區)

日期:9/1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