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直的公路沿著山而建,絕美景緻使的臺102線被讚為台灣最美公路之一

◎照片來源IG:wenyenliew

位於雙溪與九份交界處附近,在台102線公路上的不厭亭,一望無際的山海裡,只有一條筆直的道路在眼前,一面能眺望雙溪區全鄉風景,另一面則可遠眺瑞芳,天氣好時甚至還可以看到遠方湛藍的海水,特定時候甚至還能看得到雲海,而隨著秋冬季節到來,芒花開滿山頭,更顯秋色。

▲綿延不絕的山巒間,壯觀雲海景色讓「不厭亭」成為許多人賞景的秘境

◎照片來源IG:ygt1016

▲因當時鮮少人經過,又只有青草與蒼山為伴的台102線公路,被人暱稱為「寂寞公路」

◎照片來源IG:rexdog_photo

取自李白詩句「相看兩不厭」,「不厭亭」的景觀佳好,遼闊的視野裡,山巒綿延不絕,不負「不厭亭」之名,唯一有人工痕跡的102寂寞公路像是替這地方增添一些生動氣息。

▲秋冬季節來臨時,芒花開滿山頭,隨風搖曳著

◎照片來源IG:ralphlan

▲能遠眺雙溪與瑞芳,天氣好時甚至還可以看到遠方湛藍的海水

◎照片來源IG:s1514123d

而被稱為台灣最美公路之一的台102線公路,還有一個外號,因為僅有青草及美景相伴顯得孤獨,又被稱「寂寞公路」。


台102線寂寞公路-不厭亭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瑞雙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