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泡泥漿溫泉

關子擁有全台獨一無二的黑色泥漿溫泉,更是全球稀有,泥漿溫泉內涵豐富礦物質,泉質潤滑並帶有硫磺味,浸泡後通體舒暢,肌膚會有滑順的咕溜感,對肌膚美化很有幫助。

◎照片來源IG:disney_24919


2.吃甕仔雞

來到關子嶺吃美食一定不能少了甕仔雞,皮薄酥脆,肉質軟嫩多汁不油膩,成為在地代表性特色美食之一,每家餐廳的山產野菜更是各自有不同風味,不能錯過。

◎照片來源IG:cathy0109222


3.穿浴衣

在關子嶺還能感受濃濃的日式風格帶來的溫泉鄉體驗,嶺頂資訊站也備有浴衣讓遊客免費體驗,泡完湯穿著浴衣走在關子嶺的各個角落都很舒服愜意。

◎照片來源IG:corrnnn1216


4.拜拜保平安

關子嶺溫泉區內有諸多香火鼎盛的寺廟林立,歷史悠久,尤其精心雕刻重新整修後的大仙寺,池中的樓閣涼成為最大特色,值得走訪。

◎照片來源IG:zihan1010


5.爬好漢坡

好漢坡是在日治時期為了替傷兵復健鍛鍊而建的,300多階的好漢坡又因坡度較陡,所以能登頂的都是好漢,不過每一段都有休息用的涼亭,所以都可以慢慢走到的坡頂。

◎照片來源IG:linzselection


6.逛溫泉老街

關子嶺溫泉老街雖然不長,但充滿了日治時期的歷史足跡,老街上方的日式懷舊燈籠,讓溫泉老街更添獨特風味,彷彿歲月流淌,樸質風華依然屹立不搖。

◎照片來源IG:yenlinnnn


7.走訪水火同源

水火同源至今已有300多年歷史,由於地質構造關係,崖壁隙縫常年冒出天然氣,由於天然氣及泉水從壁縫中同時流出,形成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特殊景觀。

◎照片來源IG:hb930437


8.賞夕陽夜景

碧雲寺建於山腰,海拔約270公尺,寺廟前的觀景平台望去是一大片的嘉南平原,夜晚俯瞰整片嘉南平原的爍爍燈火,傍晚夕陽餘暉美景更是令人目不暇給。

◎照片來源IG:ben3cheng


9.品東山咖啡

東山鄉高原村段的175線縣道上,沿途有不少飽覽山景的咖啡廳,豐富了荒涼的的山路,還有翼騎士咖啡驛站的全透明玻璃天空步道,享受邊品嘗咖啡邊享受壯麗山景。

◎照片來源IG:elliotyeah


10. 賞雲海

台南關子嶺雲萊山莊前,冬季期間只要溼氣夠,就能看到一般只有在高海拔地區才能看到的雲海,不必翻山越嶺,就能欣賞到美麗的雲海景色,吸引不少人前往拍照。

◎照片來源IG:daip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