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公路上的頂石棹,雲海景緻搭配蒼翠山巒,形成絕美畫面

◎照片來源IG:osc.tw

在嘉義阿里山公路上的頂石棹,秋冬季節有個限定的私房景點,在有雲霧裊繞的夜空,燈光透過雲霧折射後產生如琉璃一樣透光的色澤,形成絕美的景致,或是厚厚的積雲形成壯觀的雲瀑,搭配蒼翠山巒,成為令人陶醉的景象。

▲秋冬季節是雲海出沒的旺季,配上燈火折射而顯出的琉璃光,美不勝收

◎照片來源IG:foolish_lin

▲當雲霧覆蓋小鎮時,燈光折射成琉璃光

◎照片來源IG:lee_wei_e

在頂石棹還有五條步道,分別是霧之道(原石棹步道,長800公尺)、茶之道(長1030公尺)、雲之道(原杉林步道,長720公尺)、霞之道(長250公尺)、櫻之道(長130公尺),海拔約莫在1370公尺~1699公尺,沿途還能欣賞到霧色、雲景、霞光與茶園、杉林、竹林的美景。

▲「霞之道」木棧步道旁,是難得一見的茶園景色

◎照片來源IG:kanek1tw

五條步道各有特色,不但設施完善且景色優美,相當平易近人,因此被登山人士譽為五星級步道,想要挑戰的話,總步行時間約需要2-3小時。


頂石棹

地址:台18線63.5公里處

交通資訊:

  1. 開車:國道3號下中埔交流道接台18線,指標63K處即可到達。
  2. 搭車:於嘉義火車站出口前搭嘉義縣公車(05)278-8177往阿里山、奮起湖及達邦等路線均可到達(石棹站),公車亦會在石棹站中途休息數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