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客家風格與日式風格,綠意盎然的大門充滿活力

從大門進入,木門被綠意盎然的植栽點綴著,招待大廳是棟充滿客家風情的老宅,室內簡潔明亮,有種回家的感覺。

▲保留了客家老宅的原始面貌,讓溫泉湯屋民宿有種不同氛圍

也能在此享受早點,有中式粥品與西式三明治兩種輪流搭配,並附上由瑞穗純淨的牛乳製成的奶酪,好吃到令人回味,到處都能感覺到溫馨與舒適的慢活小日子。

▲明亮的接待大廳充滿家的味道,讓人感覺溫馨又自在

由客家老宅作為起源,在瑞穗山下結合天然資源,打造一座溫馨又舒適的溫泉民宿「山下的厝」,這裡的溫泉湯很特別,剛開始流出時,水質呈現透明無色,接觸到空氣後,逐漸轉為金黃色,傳說中的「黃金湯」就在眼前呈現。

▲全台唯一的黃金溫泉,據說還有個別稱『生男黃金湯』

再走進去一些,兩棟白色建築物就是住宿的小屋,分為兩種房型:雙人房與四人房,每間都有獨立湯泉池,享受獨立空間,釋放壓力,體驗全台灣唯一的碳酸鹽泉含鐵「黃金湯」,漂浮在水面上的結晶,因富含的豐富的礦物質,也被稱作「溫泉花」,除了能恢復疲勞、促進血液循環外,還能改善肌肉與關節疼痛,更有『生男黃金湯』之說。

▲兩棟白色建築物充滿現代感設計,仔細觀察,「山下的厝」風格超多變,卻融合得非常完美

雙人房型

▲▼擁有10坪的獨立空間與室外湯泉,遠眺蒼翠山巒享受泡湯樂趣

四人房型

▲▼13坪的獨立寬敞空間、室外湯泉,簡單的裝潢設計感十足

如果獨立湯屋泡不夠,在每晚8點至9點半,開放戶外湯泉讓大眾一同同樂泡湯,在滿天星斗下感受暖暖黃金湯帶給的舒適大享受。

▲感受在滿天星斗下享受群山環繞的黃金湯泡湯樂趣

泡完黃金湯,還能租借腳踏車,或是自行開車至附近的景點遊玩,有距離10分鐘車程的瑞穗牧場、體驗泛舟樂趣的泛舟遊客中心、掃叭石柱,或是15分鐘車程的必遊景點北回歸線、吉蒸牧場,如果想體驗花蓮的好山好水,30分鐘車程的富源蝴蝶谷、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光復糖廠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花蓮慢遊輕旅行,快與親朋好友一起規劃吧!

▲附上由瑞穗牛乳新鮮製作的奶酪滿滿活力的一天由早餐開始


瑞穗山下的厝溫泉民宿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三段137號

電話:03 - 8870203

官方網站:http://www.sunshinehotspr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