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kenzeng_0403

適時的到戶外親近大自然放鬆身心靈是很必要的事,而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更是許多人選擇之一,為了讓遊客可以事前規劃及了解行程,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特別整理了春節玩賞太平山攻略,提供遊客相關資訊,好讓旅途順利愉快!

一日遊攻略:

【蹦蹦車- 車站購票→搭乘蹦蹦車至茂興→檜木原始林步道→鳩之澤】

首先來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絕對不能錯過的必定是睽違6年,去年剛開放的「蹦蹦車」!全台最高海拔、也是唯一位處高海拔的台車,鮮黃色的車身在翠綠山林間遊走,開放式的車廂繪製Q版的黃喉貂、藍腹鷴、灰林鴞、白耳畫眉等太平山上常見的保育動物,一路還能欣賞太平山的山光水景,絕對是放鬆與休閒遊憩好選擇!

◎照片來源IG:kenzeng_0403

列車往返太平山車站與茂興車站,終點站的「茂興懷舊步道」,沿途可見7、80種蕨類生態,分為主線道400公尺及上、下環線各250公尺,搭乘蹦蹦車至茂興車站後沿著前方古運材軌道直行,不遠處可見空中棧橋,攬霧見林遠眺山景,100公尺處為蹦蹦車頭轉向的「轉車盤」,時間湊巧還能遇見車頭轉向的操作畫面。

◎照片來源IG:lengchih_chou

體力足夠或是時間許可,還能選擇位在太平山莊的後方的「檜木原始林步道」,是台灣最容易接近的天然原生檜木林,步道全長0.61公里,平緩好走,步行時間1小時,沿途或俯或倒的巨木造就不少樹洞奇景,盤根錯節,姿態多端,令人嘖嘖稱奇。

◎照片來源IG:sinny.travelwithkid

最後走得累了,不妨來到「鳩之澤」,這裡規劃有「鳩之澤溫泉」與「鳩之澤自然步道」,享受森林浴與溫泉浴,讓身心都煥然一新,預計在2月1日開放整修完成後的溫泉煮蛋區,也值得期待!

 

◎照片來源:羅東林區管理處

但要注意的是,蹦蹦車每天只有行駛8個班次,每班只有180個座位,合計每日至多1440位,數量有限,僅能現場排隊購票,假日約於10:30前售罄當日車票,蹦蹦車詳細資訊及售票情形可上蹦蹦車售票資訊查詢

◎照片來源:羅東林區管理處

◎照片來源:羅東林區管理處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票價:全票平日150元、假日200元

詳細資訊請參閱: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方網站

蹦蹦車售票資訊:蹦蹦車售票資訊查詢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春節開放時間:

(1) 2月3日(星期日)小年夜:中午12:00入口結束售票,蹦蹦車末班車12:30(返程14:00),15:00休園。

(2) 2月4日(星期一)除夕:休園一天。

(3) 2月5日(星期二)大年初一:6:00開園,蹦蹦車8:00現場售票,首班車9:30。

(4) 2月6日(星期三)~2月10日(星期日):恢復4:00開園,蹦蹦車7:00開始現場售票,首班車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