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william_1127

Day1- 中間→翠峰湖→太平山莊

「中間」因位於昔日鳩之澤、索道起點與蘭台之間,故稱之為中間,群山環抱,遊走在長度僅110公尺的中間小徑,穿梭挺直茂密的柳杉林,山巒疊翠,視野極為遼闊,亦在此設置遊客中心,提供遊樂區的相關資訊,還能看見當年用於拉動鋼索以拖拉木材的蒸汽集材機。

◎照片來源IG:sethland0

「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四季各有不同的美景,春夏時的綠意盎然,秋冬時的橘黃山林,不時還有薄霧瀰漫,是絕佳的自然風光,如果體力足夠,還能一走「翠峰湖環山步道」,繞著翠峰湖一周,全長約4公里的步道,大約花費2小時,是賞景健身的好選擇。

◎照片來源IG:mifi_10

※翠峰湖環山步道西入口因施工封閉(封閉路段為0K至2.5K處),請由東入口進入,開放3.9K處至2.5K處

走了一天,欣賞完「中間」與「翠峰湖」的美麗景緻後,動身前往「太平山莊」休息吧!作為森林遊樂區內最重要的膳宿遊憩據點與行政管理中心,除了提供住宿外,還有餐廳與咖啡廳,吃點東西暖暖胃,如果還有體力,不妨前往太平山莊的中央階梯「紅葉道」,雖然這個時節沒有最火紅的紫葉槭可以欣賞,但景緻依舊幽美。

◎照片來源IG:ig_jihusu


Day2- 蹦蹦車→鐵杉林步道→鳩之澤

休息一晚,在第一天的接近大自然後,第二天來些娛樂吧!全台最高海拔、也是唯一位處高海拔的「蹦蹦車」,睽違6年,去年剛開放,鮮黃色的車身在翠綠山林間遊走,開放式的車廂繪製Q版的黃喉貂、藍腹鷴、灰林鴞、白耳畫眉等太平山上常見的保育動物,一路還欣賞太平山的山光水景,絕對是放鬆與休閒遊憩好選擇!

◎照片來源IG:prair.thana

接著去「鐵杉林步道」,位在在太平山山莊上方的檜木原始林步道後方,全長2.2公里,往返約2.5小時,沿途古木參天、蓊鬱蔽日、空氣氤氳,富含豐沛的芬多精,是條略帶挑戰性的高山森林步道,一路向上爬昇,終點的觀景平台是全程的最高點,是賞雲海、觀夕照的絕佳位置。步道設有60公尺長的木馬道遺跡與兩句再著木料的仿古木馬,撫今追昔,懷古幽情油然而起。

◎照片來源IG:isricysu

最後來去「鳩之澤」泡泡暖暖溫泉,有「美人湯」之譽的鳩之澤溫泉,設有露天SPA 池、男女裸湯區及家庭野湯區,其中露天SPA池係將颱風帶來的碩大溪石加以鑿洞,變成創意十足的石頭湯,泡完溫泉還能享受散發獨特溫泉鄉的DIY煮蛋,預計在2月1日開放整修後的煮蛋槽,令人期待!

◎照片來源:羅東林區管理處

但要注意的是,蹦蹦車每天只有行駛8個班次,每班只有180個座位,合計每日至多1440位,數量有限,僅能現場排隊購票,假日約於10:30前售罄當日車票,蹦蹦車詳細資訊及售票情形可上

蹦蹦車售票資訊查詢

◎照片來源:羅東林區管理處

◎照片來源:羅東林區管理處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票價:全票平日150元、假日200元

詳細資訊請參閱: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方網站

蹦蹦車售票資訊:蹦蹦車售票資訊查詢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春節開放時間:

(1) 2月3日(星期日)小年夜:中午12:00入口結束售票,蹦蹦車末班車12:30(返程14:00),15:00休園。

(2) 2月4日(星期一)除夕:休園一天。

(3) 2月5日(星期二)大年初一:6:00開園,蹦蹦車8:00現場售票,首班車9:30。

(4) 2月6日(星期三)~2月10日(星期日):恢復4:00開園,蹦蹦車7:00開始現場售票,首班車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