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中正紀念堂

滿樹緋紅的浪漫場景不只是山區限定,不用大費周章舟車勞頓,只要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就有超美櫻花大道,每到2月中旬,這裡的霧社種緋寒櫻及重瓣緋寒櫻的開花期就會進入最茂盛的開花期,成排櫻花在晴空下絕美綻放,綿延成一整條,除了賞櫻還可享受碧綠湖面的寧靜與杉林步道的芬多精,來感受盛負春日氣息的中正紀念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照片來源IG:linchunsun


2.北投櫻花遂道

北投區復興三路有個櫻花隧道,綿延兩百公尺的道路兩旁,隨處可見山櫻花與八重櫻的蹤跡,將近五百株的粉色隧道一路蔓延,且沿路設有鳳梨廣場與四季長廊等,既可賞櫻又能遠眺關渡平原、淡水河及觀音山等美景。

地址:北投復興三路搭乘小型公車小6就能直達復興三路上山

◎照片來源IG:mia_160


3.一江公園

位於中山區的一江公園,鄰近松山南京捷運站,公園中央區還不定期會更換季節性草花,每到初春季節,深淺粉色櫻花交互盛開,在家附近就可以賞櫻,千萬別錯過。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1號

◎照片來源IG:lizyc.c


4.武陵農場

全台首屈一指的賞櫻景點非武陵農場莫屬,武陵櫻花區共有200公頃,而今年櫻花季於2月7日登場,持續至2月27日共計21日,在高海拔的清涼空氣中,也飄散著陣陣粉紅浪漫,園區內可欣賞到台灣原生山櫻花、霧社櫻、昭和櫻、紅粉佳人……等10多個品種,不同品種渲染出不同粉色,與青山構成大自然最美圖畫。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照片來源IG:cindy_xu3ejo3


5.淡水元天宮

每年三月淡水元天宮美麗的吉野櫻花爆炸盛開,襯托無極天元宮的典雅建築之美,每個角度都像是一幅畫作,迷人不已,就像來到京都市郊一樣,不用出國也能陶醉在櫻花花海裡。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6號

◎照片來源IG:cindy_xu3ejo3


6.新社櫻木花道

以花海著稱的新社,春天的櫻花也令人興奮,位在新社區公所旁的新社櫻木花道最為知名,櫻木花道約2.3公里,因山櫻花為主開滿道路兩旁,不同顏色的粉嫩點綴著新社的風景,搭配著遠方的山巒美景,感受新社的樸實優美。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興社街二段144號

◎照片來源IG:keishayang2


7.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推廣台灣賞櫻文化十多年,也成為唯一日本認證海外賞櫻名所,在遊樂園裡種植了滿山滿谷的櫻花,晚上更有夜間賞櫻,在燈光和音樂的映照下,展現不同於白日的櫻花風華,九族賞櫻花成為冬末春初最棒的旅遊景點。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

◎照片來源IG:solomon_hsieh


8.藤枝櫻花公園

高雄藤枝山區海拔高,山區林相完整,氣溫低、常年雲霧繚繞,宛如置身山中仙境,數千棵櫻花樹綻放與後方翠綠山巒構成一幅美景,彷彿置身春季最美風情畫中。

地點:高雄市桃源區荖濃溪林道寶山巷

◎照片來源IG:aaron_88888


9.泰安派出所

泰安派出所號稱全台最美的派出所,短短的200公尺,就能看到密度極高的盛開櫻花,近百棵八重櫻全部盛開,桃紅色世界映入眼簾,到晚上還能欣賞浪漫的夜櫻,每年都吸引滿滿人潮。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1號,

◎照片來源IG:taya86467


10.阿里山

每逢初春,滿山遍野的櫻花在阿里山區形成一片壯觀的花海,讓阿里山春天的櫻花季成為一年一度不可錯過的賞花盛事,而阿里山主要種植山櫻花、吉野櫻與八重櫻等,在櫻花樹下漫步留影,是無比浪漫的賞花雅趣。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59號

◎照片來源IG:davidshouse2015


11.拉拉山恩愛農場

恩愛農場耕作面積達4公頃,位於居高臨下,春天更是賞櫻的好地方,種植多數的富士櫻和千島櫻,形成整片美麗的粉紅色櫻花海,如癡如醉。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上巴陵中心路143號

◎照片來源IG:yun_tim_1105


12.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可以賞櫻的景點與品種不少,漫步山區可以遇見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杜鵑等美麗花兒,還可以享受大自然芬多精,浪漫氛圍將不虛此行。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竹子湖路1-20號

◎照片來源IG:rosycloud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