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iden our horizon

張鑫(@zhang_xin.tw)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10月 月 16 日 上午 12:34 張貼

▲舊有河床被大安溪強勁的水流下切約10公尺形成新的河道

◎照片來源IG:

zhang_xin.tw

因著921大地震造成大安溪的河床被抬升,也因為岩性鬆軟以至於水流強勁的大安溪流往下切形成峽谷美景,峽谷最明顯的就是頁岩層理十分壯觀。

這個風吹的很剛好🌬 #20180527 #苗栗景點 #卓蘭大峽谷

媃🌟

(@rouc.mo)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30 日 上午 8:45 張貼

▲壯觀的峽谷景致,像是在異國,拍起來別有風味

◎照片來源IG:rouc.mo

緊鄰卓蘭大峽谷的半邊山,一半綠茵蔥蔥,一半岩石裸露,這也是在地震時所形成的走山,因著這樣大自然的力量,卓蘭大峽谷也被稱之為九二一大峽谷。

#苗栗 #Miaoli #苗栗景點 #卓蘭 #卓蘭大峽谷

-(@2617s_)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16 日 上午 9:27 張貼

▲從前這邊是河床,還能依稀看到被水流切割過的岩石,可以看見整片大地與天空,視野十分遼闊

◎照片來源IG:2617s_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人讚嘆不已,每一眼都是最美的風景

◎照片來源IG:biaowo40

舊河床堅硬處露出頁岩層理變成了河階高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讚嘆,溝谷經過暴雨急流的侵蝕,加深加寬,氣勢萬千。

▲在壯闊的大峽谷前合影,讓畫面的氣勢更為強烈

◎照片來源IG:c3525426

景致十分壯觀,千萬不要小看岩石外觀看似堅固的岩層,但其實土質鬆軟脆弱,所以行走時也要非常注意安全,卓蘭大峽谷岩層紋路非常明顯,雄偉壯闊的岩壁,如今多次湍湍的河水奔流及沖刷產生的地形樣貌。


卓蘭大峽谷

苗栗縣卓蘭鎮與台中市東勢區交界處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客運:於新竹客運卓蘭站搭乘5663號公車→於竹圍站下車→走卓坪街→左轉民治街→右轉大仁街→左轉中山路→直行→右轉抵達卓蘭大峽谷(步行約需30分鐘)。

【自行開車】

1.中山高速公路→豐原端下→接台3線前往卓蘭→過蘭勢橋後右轉→轉進7-11旁小路→走到底後左轉→卓蘭大峽谷。

2.中山高速公路→三義交流道下→苗51線右轉→接台13線→中28鄉道口左轉→福興路口左轉→后卓路直走→接台3線前往卓蘭→過蘭勢橋後右轉→轉進7-11旁小路→走到底後左轉→卓蘭大峽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