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台中-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被國際網站譽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且擁有豐富資源,鳥類、魚類、蟹類,都可以邊走進棧道邊觀察,同時也是世界6大天空之鏡之一,在蜿蜒入海的生態木棧道愜意散步,欣賞火紅太陽與藍天的交織過程,十分迷人。

地址:臺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

◎照片來源IG:jaylove791206


2.雲林-成龍溼地

口湖成龍濕地原為農耕地,因地層下陷嚴重,轉變濕地生態珍貴寶地,而藝術家用竹子和蚵殼為材料,將作品裝置在溼地裡的淺水區裡,棧板步道像蝸牛螺旋一樣,從陸地一路延伸到濕地,彷彿在水中央。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的成龍村

◎照片來源IG:yuyu._.810


3.台東-金樽陸連島

金樽遊憩區由小海灣、離岸礁、綿長沙灘等等海岸地景組成,海灣形狀似酒杯故名金樽,綿延三公里的迷人沙灘,踩踏在柔細的白沙灣海灘上,近距離感受海風拂面與碎浪拍岸的旖旎風情,飽覽廣闊無邊的海平線,愜意地欣賞海岸全景。

地址:臺東縣東河鄉金樽港口以南有一段約二公里長的沙灘

◎照片來源IG:chung_baa


4.綠島-柴口浮潛區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海灘設置潛水步道, 方便潛水客或浮潛人士下水, 也是為了保護石珊瑚, 避免人為的踐踏及破壞,走上步道可看見清澈美麗的海水,在潮間帶間更可看到水中生物。

地址:臺東縣綠島鄉中寮村中寮灣

◎照片來源IG:dian_7501


5.澎湖-北寮奎壁山

澎湖奎壁山地質公園有個約 300公尺長、 6公尺寬的玄武岩礫石步道,被人稱是台版摩西分海步道,每年都吸引許多人來體驗大海幫你開路的震撼,另外岸邊有人敲鑼表示步道關閉、踏浪結束,這時要趕快漲潮前走回奎壁山,以免回不了岸。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北寮村奎壁山

◎照片來源IG:wayne.chu_


6.金門-建功嶼

金門也有個摩西分海,一座面積約500平方公尺的小島,是一座被海水環繞的孤島,只有在退潮時前後的幾個小時內,可以透過石板步道前往一探究竟,步道旁也可看見豐富的潮間帶的濕地生態與鳥類。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夏墅村

◎照片來源IG:bb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