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年歷史、名列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天下第一火龍」銅梁火龍,今年也即將來台表演

◎照片來源IG:howaygo

連續兩年都來台灣演出,已有600年歷史、名列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天下第一火龍」銅梁火龍,今年也受邀參加南投燈會,將在2月17日至2月20日,4天預定表演5場次,利用燒熔鐵爐中的生鐵熔化成鐵水,往空中打出熾熱的火花,震撼視覺觀感的爆發力表演,也因為連續三年的演出,今年錯過,明年可能就看不著了!

▲一連舉辦五場表演,欣賞震撼的視覺饗宴

◎照片來源IG:mr.dangers1008

擁有六百多年的歷史,名列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銅梁火龍,將1500度的高溫鐵水,用力甩至空中,眼與火的交織下,龍在花火中舞出,就像是一條生動的火龍呈現在眼前,震撼的視覺效果,每年燈節都是令人期待不已的表演項目。

▲將高溫的鐵水往空中撒去,火龍在其穿梭著

◎照片來源IG:jitingtian

▲震撼的表演藝術,將在2月17日登場

◎照片來源IG:fakingsmile1996

今年南投燈會埔里場從2月1日開始,南投場則是從2月2日開燈,而今年也是第三年受邀表演的銅梁火龍,明年可能就會改成重慶其他的民俗表演,除此之外,去年也爆紅的浪漫情人橋,也已經改善完工,預計一月下旬就能開放通行,但還是會採取管制上橋人數。

▲改建完工的浪漫情人橋,今年也會投入南投燈會的一員之中

◎照片來源IG:isahuihui7


南投燈會-銅梁火龍

銅梁火龍時間:2019年2月17日 - 2月20日

南投主燈區時間:2019年2月2日 - 2月24日

地點:會展中心及周邊廣場

埔里主燈區時間:2019年2月1日 - 2月24日

地點: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沿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