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直的桃花心木大道綠樹成蔭,秋冬季節少了落葉的畫面,卻顯得清爽又療癒

◎照片來源IG:r__3y.w1y

位於海拔200公尺,可眺望中央山脈及荖濃溪的山水美景的新威森林公園,昔為全台最大的苗圃之一,占地遼闊的園區裡,有一處彷彿就像是吉卜力的動畫場景中,筆直的道路,兩旁種植著桃花心木,長達2公里的桃花心木大道綠樹成蔭,療癒指數百分百。

▲每年3、4月時,步道鋪滿了落葉,景色顯得詩情畫意

◎照片來源IG:organic543

冬末春初,桃花心木的綠葉會呈現紅黃色,加上鋪滿小徑的落葉,景色顯得詩情畫意,成排的林木所延伸而成的天然長廊,帶著濃濃異國風情,是許多人心中的約會勝地,更是絕美的打卡秘境。

▲春天來時緩緩飄落的葉雨,景色優美,更讓此地成為打卡秘境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園區裡除了有桃花心木外,竹子、杉木也占了大部分,變色的桃花心木浪漫又唯美

◎照片來源:茂林國家風景網


新威森林公園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新威里171號

交通資訊:

1.開車:

    a.國道3 號田寮交流道 一 台28 線 ─ 旗山 ─ 美濃(往六龜經竹子門電廠)─ 新威森林公園。

    b.國道10 號旗尾端 ─ 高140 ─ 台28 線 ─ 旗尾 ─ 美濃 (往六龜經竹子門電廠)─ 新威森林公園。

2.公共運輸:高雄客運E25高旗六龜快線公車,經旗山/美濃往六龜/寶來至糖廍站下往回走即可到達新威森林公園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