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無耳茶壺山

在海拔600公尺的茶壺山,爬上茶壺山頂俯瞰大地,可東跳太平洋,南望半屏山、草山青翠連綿的山脈,而從觀景台上,可俯視陰陽海基隆山及整個金瓜石聚落,望眼過去的碧海藍天,猶如置身在人間仙境,夢幻景色美不勝收。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3號(停車場)

◎照片來源IG:ryan.huang


2.桃源谷

有著綿延一片長達三公里碧綠草原著名的桃源谷,位於東北角的海岸線旁,一邊是一望無際太平洋,一邊是幅員遼闊的青青草原,還可以看到遠方的龜山島,置身在其中感覺心靈都開闊了,不過桃源谷也新闢了一條水泥道路,可以直接開車上來欣賞此地的山海美景。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與新北市貢寮區交界處

◎照片來源IG:tometers1


3.鼻頭角

鼻頭角步道分為三段:「燈塔步道」、「稜谷步道」及「海濱步道」,綿延不絕的山巒上,隨著稜谷山脈的起伏,鼻頭角步道沿著山稜線而建,像一條大龍盤旋在山上,走在上面遠眺著蔚藍大海,山的綠與海的藍使心靈都平靜了。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號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4.見晴懷古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被票選為全球最美小路之一,在佈滿青苔的舊軌道已沒有忙碌的運柴車,僅剩大自然遺留的歷史痕跡,加上自然生態更造就了懷舊鐵軌步道,而山嵐雲霧漸漸飄起,出現迷霧森林的景致,景色如詩如畫令人陶醉。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宜專一線約21.3 公里處

◎照片來源IG:gagagaann


5.大石鼻山步道

大石鼻山沿著木棧步道與石梯走上去,大約15分鐘就能攻頂,無垠的海岸山脈,蔚藍海線近似觸手可及,站在建在山陵線上的大石鼻山木棧步道上,眼前就是一望無際的碧藍大海,心擴神怡。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3鄰龜庵49號(對面海產店)

◎照片來源IG:y.h8v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