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8個月左右的整修,深受好評的報時山步道重新開放

◎照片來源IG:lai3559

在去年底重新開放的「報時山步道」,因交通便利、坡度緩、景觀又美深受好評,站在觀景台上能欣賞360度無死角,層層相連的山巒及海天一色的美景,還有陰陽海的壯觀景色,並將基隆山、無耳茶壺山、陰陽海、十三層遺址、金瓜石、金水公路等盡收眼底。

▲整修完成的報時山步道,美景依舊,但安全性已經大大提升

作為CP值超高的「報時山步道」,全長僅166公尺,因位於海拔260公尺上,沿途都能欣賞到無敵景緻,且平緩好爬,深受遊客喜愛,這次整修增加基座後,再鋪設新的抿石子鋪面,提供更安全的登山環境。

▲站在觀景台上能欣賞360度無死角的山海美景

▲平緩好爬的報時山步道,是賞景的好去處

除了只要花5分鐘就能看見的美景外,在報時山還有一處IG熱門的秘境景點「運礦鐵道」,角度對了還能將陰陽海一同拍入,十分有意境。

▲能遠眺海天一線的美景,還有陰陽海的壯觀景色

◎照片來源IG:chiyu_wang


報時山步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銅山里祈堂路

交通方式:(抵達勸濟堂)

  1.搭乘火車至基隆站或瑞芳站,轉乘基隆客運788至金瓜石站下車,經黃金博物館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2.於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復興南路一段152號前搭乘基隆客運1062,至勸濟堂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