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古坑-【綠色隧道、驛站】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湳仔村湳仔路

◎照片來源IG:yu_sheng_o3o2

兩旁種植著約有50年歷史的芒果樹,綠葉樹枝將道路變成綠色隧道,有著「台灣的香榭大道」美稱,雖然只是一條普通道路,卻令人感到舒適,除了能逛市集外,在去年底新開幕的古坑綠隧驛站,擁有許多雲林在地特色店家,是假期休憩的最棒選擇。


NO.2 古坑-【華山小天梯、情人橋】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

◎照片來源IG:djmisterskin

位於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土石流教學園區附近,橋形優美採用特殊工法讓吊橋不會強烈搖晃,狹窄的橋面只容兩人通過,刺激感十足,也因只限兩人通行,又被稱為情人橋,走在橋上可遠望大尖山與二尖山英姿,往下可俯看攔沙壩,循著木棧階梯到達最高點平台,還可欣賞吊橋全景,遼闊的視野讓人身心舒暢。

◎照片來源IG:ysp1211


NO.3 虎尾-【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惠來75-6號

◎照片來源IG:_rururu___29

國內第一座也是最大的沉香味道森林館,館內收藏了世界上最大的阿里三千年神木和高達兩層樓的千年沉香木,庭院以日式禪風設計,有著台版兼六園的美稱,種植了多達八十多種的樹種,庭院的生態景觀池上打造的愛心湖畔,在後方的落羽松伴襯下,浪漫氣氛非常適合情侶來此留念呢。

◎照片來源IG:ginho800220


NO.4 褒忠-【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祖廟(五年千歲公園)】

地址:雲林縣褒忠鄉馬鳴村鎮安路31號

◎照片來源IG:wendy612592

原本五年千歲公園只是廟前的沙丘,後來經過廟方大規模的規劃,成為現在的特色公園,這也可以說是台灣首座、面積也最大的寺廟主題公園,雖然都有指標指路,但還是如同迷宮一樣,總共73個特色景點,邊走邊拍也要走快兩個小時才有辦法走完,結束之後可以直接到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祖廟拜拜,祈求平安順遂,好玩好拍又能拜拜!

◎照片來源IG:chi_f2529


NO.5 口湖-【成龍溼地、成龍聚會所】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村135號

◎照片來源IG:yusin.tw

原為廣大農田,在經過颱風侵襲後,良田積水終至鹽化成濕地,反而成為雲林的重要生態環境,每年這裡都會舉辦地景藝術節,景色優美,是雲林在地人的私房景點之一。

不遠處的成龍集會所,是當地居民便召集孩童一起創作的,把廢棄的小學校舍改造成如此繽紛的夢幻空間,走進室內,就好像走進立體的萬花筒裡,一個轉身,畫面又變了,充滿異想的世界,眼花撩亂讓人目不暇給。

◎照片來源IG:hanyu_912


NO.6 斗六-【雲中街文創聚落】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一段75巷7號

◎照片來源IG:richard_____liu0217

距離斗六火車站僅5分鐘車程的雲中街文創聚落,是市區中隱藏的寧靜私房景點,日式木頭舊建築、古時矮磚房,有著濃濃日式懷舊風味的木造房舍,加上濃密綠地,坐在庭院喝著茶,享受暖陽的寧靜感。


NO.7 口湖-【椬梧滯洪池】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

◎照片來源IG:tw_evan1994

有著雲林版小日月潭美稱的椬梧滯洪池,三年前整頓開放後,因知名度不高,意外成為雲林隱藏的私房景點之一,在電影《大佛普拉斯》在此取景後,逐漸傳開知名度,湖光水色的美景,還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是許多人口湖人心目中的水漾後花園。


NO.8 古坑-【珍粉紅城堡 水漾森林教堂】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湳仔村湳仔路49號

◎照片來源IG:_nn.515

就在雲林古坑綠色隧道附近有一處讓人少女心爆發的世外桃源,有著夢幻的藍粉色教堂、繽紛的迷霧彩虹步道與落羽松的點綴,是古坑不能錯過的打卡熱點,還會不定時打造新布景,最新佈景由米奇、時鐘、湖中船貫穿在其中,首次亮相的「愛情海」,讓浪漫聖地又多天許多夢幻色彩。


NO.9 古坑-【蘿莎玫瑰莊園】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大湖口46-1號

◎照片來源IG:liao_wa

「蘿莎玫瑰莊園」位於古坑佔地6000多坪,包括大型室內溫室花園及戶外玫瑰花園,園內蒐集超過3000株、500個品種的玫瑰花及香草植物,色彩繽紛又艷麗香氣芬芳,免費參觀,非常值得一遊!


NO.10 虎尾-【涌翠閣】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水源路27號

@照片來源:benny_mei

座落於虎尾大崙腳山坡旁,是一棟鄰近鎮中心卻靜謐的日本招待所古蹟建築,早期為虎尾郡役所,用來招待貴賓及重要人士,現被列為雲林縣定古蹟,經過整修後目前由台灣藝術展協會接手營運,這裡也是提供藝術創作者發表展覽與分享的地方。


NO.11 古坑-【萬年峽谷】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149甲縣道

◎照片來源IG:zian_taiwan

景緻雖然壯觀,但由於危險性太高,現已封閉,故不建議前往採點,照片看看就好,安全至上。


NO.12 虎尾-【屋頂上的貓】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54-13號

◎照片來源IG:jojoxdaily

虎尾這個彩繪社區,以滿滿的貓咪彩繪和造型裝置聞名,不但有看起來很真實的貓咪彩繪牆,也有逼真到不行的可愛的貓咪公仔可以拍,整個社區分為『屋頂上的貓』和『貓咪小學堂』兩個主題,是一個處處都好拍的彩繪村!


NO.13 斗六-【雅聞峇里海岸】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石榴班中興路333號

@照片來源:雅聞峇里海岸

佔地約五公頃,是全國最大的南洋風情景觀區,以峇里島的南洋風情為主軸,擁有大規模的茅草屋群、大量種植棕櫚樹,棕櫚樹間還有吊床與躺椅!


NO.14 大埤-【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

地址:雲林縣大埤鄉豐田路57號

◎照片來源IG:zora.taiwan

是一間以「豬肉」為主題的觀光工廠,更是一間超有設計感的農業文創館,由透明的生產過程及有趣的體驗方式,傳達對豬肉製品的農食鏈的堅持,集結趣味、創意、人文、生產參觀、課程講座的參觀場域,以美學價值成就良作工場的五感體驗,讓所有人回歸食的感動。


NO.15 北港-【女兒橋】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河堤道路(虎尾-北港)

◎照片來源IG:c_cy124qq

位在北港溪上,全場約112公尺,流暢型曲線外觀十分搶眼,遮光板以不規則幾何圖形拼湊組成,有「空中綠廊」之美名,女兒橋並沒有通往對岸,比較像是一座景觀台,可以欣賞北港溪的風景,將北港溪的美景盡收眼底。


NO.16 虎尾-【虎尾鐵橋】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雲73-1鄉道

◎照片來源IG:yen_chichang

歷經2012年的蘇拉颱風,這座百年歷史的鐵橋被當時的洪水沖斷,經過修復之後,鐵橋恢復了以往的風貌,鐵灰色的鐵橋拍照不用濾鏡就能展現出冷色調,成為雲林的熱門景點之一。


NO.17 西螺-【埤頭繪本公園】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埤頭里埤頭77號

◎照片來源IG:weijie.bei

繪本公園佔地約二公頃,由在地企業家無償借用土地,以西螺在地畫家、繪本畫家馬哈創作的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三合院為主題,馬哈與另一位藝術家廖森茂聯手把故事主角小美與場景,以立體雕塑呈現在公園各角落,跟宜蘭的幾米主題公園異曲同工之妙。


NO.18 虎尾-【青埔落羽松】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青埔2之29號

◎照片來源IG:suns_travel_photography

位在虎尾糖廠附近的虎尾鐵橋東側河堤路旁,庭園內有人造小土丘高低起伏的規劃,低漥處有著小水池將落羽松與天空倒映在水中,形成如同北歐國家般的美麗。


NO.19 林內-【九芎落羽松秘境】

地址:雲林縣林內鄉九芎村九芎乾溪旁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位於林內九芎村乾溪的溪畔旁,種植著整齊排列的落羽松,貼心的地主放水,倒映出絕美景色,清澈的水面上將落羽松的美展現無遺。


NO.20 古坑-【五元二角綠廊】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石壁風景區(可導航:五元二角綠廊)

◎照片來源IG:rainbow925cat

當地居民就地取材,用此地的孟宗竹打造出涼亭、籬笆與棧道,高聳的竹子形成綠色隧道,空靈的場景,像是進入古代,寧靜又優美的景色,讓人身心靈都放鬆不少,沿著竹林步道走,還有農池塘、竹構橋也超好拍。


資料來源:https://dailyview.tw/Daily/2019/01/14?pag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