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團錦簇的入口,將帶領進入奇幻的童話王國

位在花博外埔園區與麗寶樂園僅5分鐘路程,2018年新落成的法格斯-石光,猶如奇幻的童話故事場景在眼前真實呈現,白色的夢幻城堡與小巧可愛的哈比屋,一旁還有如秘密基地的小木屋,蒐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青蛙藝術品,將其巧妙融合在整座森林古堡裡,讓住宿時還能尋找隱藏在各種角落裡的創意,增添了許多樂趣。

▲童話般的白色城堡與哈比屋,在繽紛的花卉點綴下顯得格外夢幻

沿著白色池邊走著,綠茵草地在山坡上錯落著,石堆中露出的圓形小門,猶如電影裡哈比人的小屋,精緻可愛的木門被漆上不同的顏色,與一旁的小木屋交織著童話故事般的色彩,讓人不覺得放鬆心靈,沉浸在這夢幻國度裡。

▲四種不同顏色的圓形木門隱藏在庭園中

▲在花團與綠植之中的哈比屋,猶如精靈在其中翩翩飛舞著

▲由老闆精心設計的小木屋,就像是座秘密基地,擺放了許多收藏

▲小木屋裡,有許多老闆從世界各地蒐集而來的骨董藝術品與木材工藝品

推開古堡木門,半挑高的設計讓大廳空間寬敞又明亮,仔細一看,兩層樓的落地窗上還有隻可愛的青蛙在打招呼,暖暖陽光透過窗戶,將木質桌椅照亮,溫暖又安心,就像進入了樹屋內部,被大地細細滋養著。

▲有看到落地窗上那隻可愛的青蛙在跟你打招呼嗎~

二樓閣樓布置的溫馨又舒適,一旁的吊燈上還有組成樂隊的可愛青蛙在上頭迎接來客,櫥櫃裡擺放著不同姿態的青蛙,都是老闆夫妻從世界各地旅遊帶回來的珍貴收藏,更有許多精緻的青蛙藝術古董點綴在其中,在陽光的照射下,城堡內就像一個森林國度。

▲走上二樓的閣樓,逗趣的青蛙樂隊吊燈正演奏歡慶旅人們的到來

純白的牆面與簡單的設計,讓陽光自然的從外灑落進來,舒適的空間到處都充滿了森林的單純與自然。

▲大片的半圓落地窗,將陽光灑落近來,有發現其中的巧思嗎?可愛的青蛙肉噗在跟你招手喔~


《房型介紹》

五間采歐式風格的設計,簡約又大方,每間房都取了一個文藝又浪漫的稱號做代表,還有寬闊的戶外陽台,異國花磚拼貼的典雅雙人浴缸,讓旅人在白天眺望自然景色,夜晚時分時,享受夕陽的浪漫與星光陪伴。

「奇妙旅程」

寬敞的4人房型,木質的整體設計讓人放鬆,陽台將陽光自然的撒入室內,溫馨舒適的客廳是旅人們的小天地,或坐或躺的在此暢快聊天。

 

▲寬敞的空間充滿了自然氣息,貼心可旋轉的電視牆,讓各個角度都能觀賞節目

▲典雅又明亮的空間,陽光自然的撒落,在古堡內享受悠閒的假期時光

「幸運種子」

精緻的2人房型,藍綠色與灰色相互調配,將優雅浪漫風格帶進城堡內,寬廣的陽台與寬敞的雙人浴缸,讓旅人們感受最舒適的住宿體驗。

▲灰綠色的色調的古典氛圍,帶著優雅與低調的華麗感

「流浪的雲」

浪漫的2人房型,繽紛典雅的瑪瑙燈將空間點綴成浪漫氛圍,灰藍色的色調更增添了許多異國感,浪漫指數百分百。

▲燈光的點綴將牆面變成一幅畫作,優雅又浪漫的氛圍在城堡內蔓延

「微笑的風」

灰色的磚瓦牆面在紅色燈光照耀下,帶著中國古典氣息,與歐風裝飾巧妙融合,成為中西合併的最佳風格。

▲以中式與西式的風格相互交織著,仰躺在優雅氛圍裡,享受寧靜時光

「夢想盒子」

深淺交錯的木頭排列組合成的牆面,就像是森林裡植物們共同生長,感受大自然的自然芬芳,讓樹林陪旅人們一起進入夢鄉。

▲將深淺的木材組合成森林的概念,與青蛙們一起仰躺在綠色大地


除此之外,到處都能看見老闆夫妻的細心與巧思,將他們最喜愛的「青蛙」融入園區裡,讓整座森林古堡像是個尋寶場,等著旅人去發現。

▲頂樓以簡單的線條設計,將西班牙的風格一一展現,逗趣的青蛙腳樸裝置在窗上,讓人不覺跟著愉悅了起來

▲悠閒的在頂樓享受暖暖陽光灑落在身上,度假的時光就該這麼輕鬆又自在

▲坐在綠茵草地上的白色躺椅中,欣賞森林古堡帶給得滿滿幸福感

▲在充滿濃濃日式風格的車棚內,在此租借腳踏車也成了一種視覺享受

夜晚下的法格斯石光,在燈光的照耀下,浪漫的氛圍更讓人難以忘懷,還能瞧見老闆夫妻們的最大巧思,白天是清澈透明的水池,到了夜晚,趴臥在綠地上的白色青蛙與蝌蚪狀的藍色水池在眼前呈現,讓人驚豔!

▲在陽台就能瞧見的美麗庭院,夜晚燈光的點綴下,水池化身逗趣活潑的青蛙與蝌蚪,兩者巧妙的結合,讓人驚嘆設計者的巧思

▲在燈光的點綴下,童話的森林古堡在夜晚呈現了浪漫的氛圍


法格斯-石光 B&B/民宿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水頭二路32號

電話:0919 833 958

官方網站:法格斯-石光 B&B/民宿

官方粉絲團:法格斯-石光 B&B/民宿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