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幽靜的百年的日式老屋裡,品嘗傳統的懷舊中式糕點

◎照片來源IG:starland530

在百年日式木造老房中,品嘗融入在如英式下午茶的多層餐盤中的中式傳統糕點,如此特殊的體驗,是位在萬華的新富市場內,隨著木窗飄出的白煙蒸氣,倒扣鬆糕的清脆聲響,香氣與聲音,都是令人懷念無比的家鄉滋味。

▲經典的日式木造格窗,飄散出令人懷念的傳統糕香味

◎照片來源IG:ronglife

保留著舊時的日式老屋格局,以木製拉門做為隔間,架高的地板與天花板距離不遠是日式老屋的特色之一,做為當年市場管理事務所,空間不大卻處處充滿懷舊味道,讓老宅新生,是老闆家族傳承70幾年的中式糕點。

▲斑駁的牆面訴說了歲月的痕跡卻屹立不搖,如同中式的經典糕餅,代代相傳

◎照片來源IG:ronglife

▲精緻的中式糕點,巧妙的融合在餐盤架中,將英式的創意利用在傳統糕餅上

◎照片來源IG:nora.chou

作為傳統鬆糕必備的原料「米」,是亞洲人傳統以來的主食,但隨著各國文化的接觸,傳統糕點在年輕一輩中,很難吸引人,故將傳統糕點精緻化,結合日式老建築與英式經典擺盤,讓傳統的糕餅以小口的方式品嘗,享受懷舊的氛圍。

 


合興八十八亭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新富町文化市場),捷運龍山寺站3號出口

電話:02 2302 5863

營業時間:11:00 - 18:00 (周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