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起,你曾經去過最難忘的機場是哪一座?你腦中浮現的是哪一座機場呢?

機場是所有遊客都會經過的地方,踏入機場就直接能感受到對此國家的第一印象~

一座機場能集良好服務、設計時尚、設施豐富、空間規劃等,絕對能讓人印樣深刻!這次就來分享全球16座超美機場,讓你一下飛機就開開啟觀光客模式,拍個不停!

▼馬拉喀什邁纳拉機場(摩洛哥)

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機場之一,國內線到國際線都有飛,擁有白色的外觀,屋頂玻璃特別剪貼畫樣式,玻璃透過陽光照射,折射出的花紋十分美麗,融合了歐洲現代風格與傳統摩洛哥傳統文化完美結合。

▼關西國際機場(日本)

是一座填海造陸而成的機場,置身於海中央,而從機場到陸地是一條長度超過3.7公里的雙層聯絡橋來連接,此機場被認為是20世紀中人類最偉大的建築之一。

▼茱莉安娜公主國際機場(聖馬丁)

此機場命名自荷蘭王室的茱莉安娜公主,該機場的跑道距離海灘很近,每當有飛機降落時,低飛的機身就從遊客頭上掠過,因此成為最著名的觀光景點,許多遊客都會靠在機場跑道的外圍圍欄上,感受飛機噴出的氣流。

▼約翰·甘迺迪國際機場(美國)

為紐約市主要國際機場,共有8個航廈,占地超廣,屋頂建築外形酷似一隻飛行的海鷗,內部更是特別,沒有明顯的區隔,一個走道連接另一個走道,有種持續不斷的意義!每年都有許多帶著寵物的旅客進出,機場內還特別設置了不少寵物友善空間。

▼洛杉磯國際機場(美國)

有著洛杉磯時尚的機場,機場外有高達10層樓高的燈柱,內部設有燈光會變換不同彩虹顏色,還有大大的LAX地標燈柱,是洛杉磯面積最大、最繁忙的機場。

▼阿布達比國際機場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此機場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二大的機場,僅次於杜拜國際機場,位於阿布達比與杜拜之間,距離杜拜只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此機場最大特色就是挑高蜂窩式建築,設計非常具有特色。

▼杜拜國際機場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中東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設計非常奢華貴氣,時尚感十足,機場內部使用熱帶地區代表性植物,棕梠樹就直接種在室內,讓人入境就感受到當地的風情。

▼阿什哈巴特國際機場(土庫曼斯坦)

於2016年啟用,斥資23億美元打造而成的豪華機場,造型相當搶眼,像一隻振翅高飛的獵鷹,此巨大裝飾還獲得吉尼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而獵鷹也是此家航空公司的吉祥物,這個機場已經成為當地的著名地標。

▼仁川機場(南韓)

仁川國際機場是韓國最大規模的機場外,還連續12年獲得世界機場顧客評價第一名!機場內擁有免費電影院、淋浴間、免費滑冰場等,設備相當舒適齊全。不僅是韓劇的取景地點之一,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在機場遇到韓流明星!

▼舊金山國際機場(美國)

機場內有博物館展示歷屆的航機模型,可了解航機的發展,館內還有圖書館,在候機室走廊裡也有擺上藝術品及定期展覽,可以消磨等待航班的時間。

▼蘇美島國際機場(泰國)

大部分都是露天建築,讓人感覺不像是機場,比較像是再度假村的錯覺,茅草屋式的屋頂,充滿南洋風情,機場外像花園一樣綠意盎然,夢幻到令人難忘。

▼丹佛國際機場(美國)

丹佛國際機場設計模仿了冰雪覆蓋的洛磯山,屋頂使用特別布料取代鋼筋材料,自然光線透過幕牆灑入室內,利用當地特色元素,讓機場不死氣沈沈,具有未來感。

▼里昂聖艾修伯里機場(法國)

里昂機場以世界著名的法國作家安東尼·迪·聖-修伯里命名,其中最為經典的兒童小說作品是「小王子」,他出生於這個城市,也是一名專業飛行員。

▼深圳寶安國際機場(中國)

服務珠江三角洲地區的大型機場,集結海、陸、空聯運為一體,也是中國境內第一個採用過境運輸方式的國際機場。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中國)

從天空俯瞰而下,建築外觀像是龍一般,設計感十足的外觀也成為民眾來到北京旅遊朝勝的旅遊景點之一。

▼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美國)

機場為紀念美國第52任國務卿約翰·福斯特·杜勒斯而命名,距離華盛頓市區比較近,是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的主要樞紐,是世界最繁忙的機場之一。

看完了這16家機場的介紹,你覺得哪一座機場最美呢?拖著行李在機場穿梭之中,在候機時間,好好把目光放在機場建築上面,而不是低頭匆匆走囉~

來源:BrightSide

本文經過授權請勿轉載,看更多文章請到 bomb0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