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雲霧散開,夢幻的水樣森林在陽光照射下呈現絕美畫面

◎照片來源IG:kiyomojo

因當年921大地震,導致嘉義石鼓盤溪上游的河道受阻,而形成的堰塞湖,讓原本生長在原地的杉林因長期泡水導致枯死,枯樹倒映在水中呈現的凋零之美,意外造就此地夢幻景色。

▲呈現灰白色枯木的杉林,倒映在清澈的水面

◎照片來源IG:jim1426

但要來到此處不容易,基本上都是屬於兩天一夜的行程規劃,沿途山徑崎嶇難行,特別有挑戰性,但經過萬難看到的美景卻是特別迷人,隱身在雲霧之中的灰白色杉林,藍天、枯木加上清徹的水,相映成此處美麗的秘境,因而被命為「水漾森林」。

▲經過漫長的旅途,才能見到如此美景

◎照片來源IG:supletsgoplay

▲在這片美景下體驗露營,絕對是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照片來源IG:abibi_325

需注意的是,此地野地露營的難度大約在中高級,須做好萬全準備較妥當,且露營時要注意,千萬要遠離水源至少60公尺以上,一同愛護這片難得的淨土,享受這份大自然給的神秘美景。


水漾森林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週末踏青!初心者也適合的水山巨木步道,浪漫森林鐵道、千年紅檜神木、龍貓樹洞,呼吸山林芬多精不怕人擠人,這個行程超愜意

 

▲隨著春意漸暖到處綠意盎然,正是到阿里山踏青的好時機

◎照片來源IG:liu.terrence

阿里山好山好水,空氣清新風景優美,還有巨大的神木群,小火車、雲海、日出和前一陣子開跑的櫻花季都是國內外旅人來到阿里山一定要朝聖的景點,不過阿里山還有一處「水山巨木步道」,不僅有浪漫的森林鐵道還有千年紅檜神木以及像極了卡通動畫中的龍貓樹洞,更重要的是一般觀光團比較不會出現,讓你不用人擠人就可以悠閒的漫步森林呼吸芬多精,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擁有1200年歷史的巨木樹洞,容納和三五好友一起入鏡也不是問題

◎照片來源IG:jun_han_z

從森之道往「水山巨木步道」方向走,會先到達一座視野極好的觀景台,可以將周邊的綠山與知名的眠月線盡覽眼底,水山巨木步道其實過去是一條鐵路的分支線不過目前鐵道已停駛,茂密的紅檜木和杉樹蔭長的相當茂密,成為一座天然隧道,微風徐徐吹來大口吸著芬多精的香氣,讓人心曠神怡,彷彿身心靈都充滿了電。

 

▲不用跟觀光團人擠人的感覺真的好愜意,而且要拍多少美照都沒人跟你搶XD

◎照片來源IG:kei18okada

 

▲陽光從樹梢的縫隙灑落宛如來到隱世淨土,平緩好走的道路就算親子行也適合

◎照片來源IG:oldschoolpov

穿過一座座森林後2700年歷史的水山巨木就在此歡迎訪客的到來,相當壯觀,沿途巨大樹洞的紅檜木、仿古木棧橋也都是必拍的地標之一,怎麼拍都超有意境,是一定要列入口袋名單的美拍私房景點。

 

▲超壯觀的巨大神木擁有2700年歷史,三人環抱也不見得繞的了一圈喔!

◎照片來源IG:eg_chun

「水山巨木步道」過程中有些階梯不過大至上路途都算平緩,就算是健行的初心者也不用擔心太過辛苦,重要的是,隨手一拍都是好風光,可以拍美照又能呼吸芬多精兼顧健康的戶外活動,快約上三五好友衝一波吧!

 

 

◎照片來源IG:lucylin36922

 

 

▲週末假期就到阿里山踏青呼吸芬多精吧!

◎照片來源IG:kei18okada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水山巨木步道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