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典小鎮第一名的苗栗苑裡小鎮,保留著許多台灣傳統工藝

◎照片來源IG:jaylove791206

在票選全台2019經典小鎮,勇奪第一名的苗栗苑裡鎮,有著經典工藝與傳統建築,更有苗栗穀倉、藺草與紅磚故鄉之稱,坐落於山與海之間,古色古香的紅磚建築為當地的特色,而位在苗130線道上的金良興觀光磚廠,今年利用26萬3000塊紅磚,堆砌建置而成的大型紅磚迷宮,讓1/29登場的「磚窯行春活動」增添超多樂趣!

▲紅到連Discovery頻道也來取材過的紅磚迷宮,每年都會依據不同的主題不同,規劃出不同造型的迷宮(圖為舊圖)

◎照片來源IG:qpjj0927

除了有大型紅磚迷宮外,每年春節至元宵期間皆會舉辦特色磚窯行春活動,更開放難得一見,僅在歲修整理後才會開放,全長約162公尺深的燒磚隧道窯,體驗進窯過火迎春的樂趣。今年「磚窯行春活動」將在1月29日至2月24日舉辦,令人期待的紅磚迷宮,每年都會依據不同的主題不同,規劃出不同造型的迷宮,除此之外,還能體驗手做磚雕藝術,搭配遊園闖關活動,蓋小磚屋與挑磚體驗,了解紅磚的秘密。

▲除了能看見難得一見的燒磚隧道窯,還能體驗手做磚雕藝術

◎照片來源IG:ven.d.ja.la

除此之外,在130線道上的油菜花、波絲菊及向日葵輪番綻放成大片花海,也成為春節走春賞花海的好選擇,體驗最迷人的苑裡小鎮之美。

▲盛開的向日葵綻放成大片花海

◎照片來源IG:muday_s


金良興觀光磚廠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錦山71之17號

門票費用:全票$100/優待票$80 (皆含有50元折抵券)

活動日期:108年1月1日 至 2月17日 (周一公休)

過年期間:除夕~初二公休,初三營業

電話:037-74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