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超現實視覺」設計,唯美的水光倒影讓人著迷

◎照片來源IG:ling_ohoh

今年宜蘭縣政府特別在中央公園裡,打造出一座「超現實視覺」的耶誕村,以「奇幻耶誕」為主題,將奇特的童話世界搬進公園裡,有著微笑老樹、小精靈、天使也瘋狂、糖眼奇異鳥、奇幻耶誕樹等裝置藝術加以呈現,更打造出夢幻般的裝飾藝術,秘密通道、星光走廊、光之樹林、擎天聖光、夢境漂游等裝置藝術,讓寬敞的中央公園成為一座歡樂耶誕村!

▲以「奇幻耶誕」為主題,將奇特又夢幻的耶誕村搬進公園裡/照片來源:宜蘭市政府

選擇在中央公園舉辦的聖誕村,有著寬廣草坪與景觀水池,更有檜木園區,白天是個親子遊戲的好去處,晚上點燈下的奇幻耶誕村則成為熱鬧又浪漫的場景。

▲超大的聖誕老公公臉龐出現在樹上,逗趣又可愛

◎照片來源IG:weixiang58

▲以超現實視覺的視覺藝術將中央公園打造成絕美的異空間,湖中倒影著璀璨星光的夢幻耶誕樹

◎照片來源IG:kwchang1031

這次特別設計,將一塊塊像是聖誕禮盒般堆疊起成來,形成一座高達20公尺高的奇幻耶誕樹,隨著燈光變幻成不同顏色,頂端的旋轉葉片隨風旋轉,彩色的耶誕光樹,繽紛畫面讓人著迷,一旁還有超夢幻感的光之樹林點綴,唯美的白色星光將其點亮,倒映在水面上成為迷人的夜晚景色。

▲繽紛的旋轉木馬帶領進入歡樂的耶誕村中

◎照片來源IG:ling_ohoh

也特別設計屬於孩子們的「兒童歡樂廣場」,發光的鞦韆、蹺蹺板及旋轉木馬等設施,讓歡笑傳達每一處角落。

▲許多奇特的裝置藝樹點亮夜空

◎照片來源IG:ling_ohoh

▲聖誕小鹿與點點星光讓夜晚成為浪漫的景色/照片來源:宜蘭勁好玩

▲可愛的雪人划著船釣魚/照片來源:宜蘭勁好玩

於11月16日正式點燈啟動後,持續至明年1月1日止,每日18:00-24:00亮燈,特別提醒除了兒童歡樂廣場設施外,其他燈飾及裝置藝術,為維護燈飾藝術的完整外貌,敬請於觀賞與合影時請勿觸摸、攀坐或拉扯,一起用心維護這美麗的宜蘭耶誕村。


2018宜蘭-奇幻耶誕

地點:宜蘭縣政中心-擎天廣場和中央公園

點燈日期:2018年11月16日至2019年1月1日止

亮燈時間:每晚18時至24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