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區】

1.大溪花海農場 Ta Shee Blooming Oasis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一段1093巷27號

營業時間:9:00 - 17:00

門票:150元/人

占地寬廣的大溪花海農場,用400多萬株花卉區分了許多不同的主題,還有超萌摩艾石像群,可愛又逗趣的模樣就像置身在復活島,更有許多童話般的裝置藝術與浪漫花海,是全家出遊與情侶約會的好去處。

◎照片來源IG:ya_ya_0102


2.大溪老茶廠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新峰里1鄰復興路二段732巷80號

外觀帶著英倫風與日式建築美感的大溪老茶廠,有著近百年的歷史,在幾十年前的大火與茶產業沒落後,這座老茶廠逐漸凋零,直到近年轉換經營模式,成為大溪的熱門景點之一。灰白色的牆面與大面積格狀的窗戶,簡單的搭配讓這座老茶廠充滿了文藝氣息,更改經營模式的老茶廠,內部空間被規劃成多個區域,採簡約風格的裝潢與商品設計,身在其中便能感受到濃濃的文青感。

◎照片來源IG:h_a_n.7


3.豆麥埤塘

地點: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二段650號

一處宛如童話森林般的秘境,青綠的湖水被群山環繞在其中,陽光照射下,翠綠的樹木倒映在湖面上,絕美的湖光山色景緻,讓這座過去為養魚的埤塘,成為許多人口中的「迷你版雲山水」。

◎照片來源IG:mi512_


4.大溪橋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瑞安路一段

大溪老街必逛以外,位在不遠處的大溪橋也不能錯過,復古的拱門造型,以華麗巴洛克式風格打造,猶如城堡般氣派大方,與老街同樣都是巴洛克風格,好玩好吃又好拍!

◎照片來源IG:metooyoutooryan


5.舊百吉隧道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北橫公路,過慈湖,約台七線5公里處

歷經二度封閉的舊百吉隧道,可看到日據時期架設的輕便鐵路以及代表當時代的「台車」,載人載貨皆可,能自行操控速度。如今的舊百吉隧道,車伕揮汗運貨的場景已不復見,卻還能在遺留的物品上感受到當年的景象,從舊隧道可銜接總督府步道、百吉林蔭步道等古道,可當順遊景點。

◎照片來源IG:foreverlovethee520


.GOGOBOX餐車誌 IN樂灣基地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二段138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7:00/假日09:30-17:00,周三休館

位在桃園大溪北橫公路旁,有一處行動餐車秘密基地,一輛用消防車改造的美式風格餐車,美式度假露營風的用餐環境,在此用餐享用悠閒放鬆的假日午後是很棒的選擇唷!

◎照片來源IG:

wei_hsuan0605


【龍潭區】

1.大平紅橋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石門路53號

懷舊斑駁的紅磚堆砌而成的大平紅橋,為近百年歷史的日治時期建築,百年古橋上斑駁的紅磚與青苔礫石,搭配兩旁翠綠的草木與潺潺溪水,拍照起來的畫面特別舒服,古橋高度雖然不高,但坐在上面拍照時還是要注意安全。

◎照片來源IG:elena_0921


【觀音區】

1.觀音草漯沙丘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 

※導航可直接GOOGLE草漯(同音踏)沙丘

長達8公里,面積約4平方公里的沙丘地形,讓草漯沙丘被稱作臺版的撒哈拉沙漠,走上高達約有兩層樓高的沙丘頂端,遠方即是蔚藍大海,特殊又遼闊的視野,讓此處成為桃園的秘境之一。

◎照片來源IG:y_u_a_n_8_3


【中壢區】

1.桃園市立圖書館-龍岡分館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台貿一街100號

位在台貿公園旁邊的龍岡圖書館,整棟白色外框,中間一格格的玻璃窗,彷彿一座巨大的藏書櫃,圖書館側面的藝術裝置Lib 3.0 讓人想到就是圖書館的縮寫,搭配著白色建築的圖書館,走進一樓挑高的大廳讓人感覺非常驚豔,使用大量香杉及橡木,淡淡木香圍繞,且天花板交錯著粗細的線條,好像星空散布,整個圖書館散發濃濃的藝術氣息。

◎照片來源IG:solo_guide


2.華泰名品城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89號

營業時間:星期日~星期四10:00 - 21:00/星期五~星期六10:00 - 22:00

繼聖誕節的粉紅浪漫後,華泰名品城又有新裝飾了!為了迎接新年到來,特別打造中西合併的「華泰唐人街」,除了有超可愛的金豬模仿披頭四,帥氣壓馬路,更打造全台首座「旋轉豬仔樂園」,還有許多裝置藝術,體驗潮味十足的新春年節!

◎照片來源IG::jennycyl930


3.AJPEACE  Cafe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138號 (天晟醫院斜對面)

營業時間:13:30-21:30 (周一公休)

網美中壢必打卡景點!有著超大粉紅球池、超大仙人掌、霓虹燈佈景、乾燥花牆,每個角落都精心設計,令人驚艷,拍起來特別浪漫又夢幻。

◎照片來源IG:meiyin0304

 


4.晴天咖啡sunny cafe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165巷61

營業時間:10:00~19:00 (週一公休)

位在中原大學旁的超萌打卡景點,由老宅改建的紅磚樓古厝,隱藏在寧靜巷弄內,外牆彩繪出各種鮮豔的圖案,繽紛的圖案吸引目光,走進店內,老宅給人的古樸氛圍讓人放鬆,再晚一點還能逛中原夜市,好吃好玩又好拍!

◎照片來源IG:everlasting707

 


【桃園區】

1.G10 GO!市集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一段266-270號

※除夕至初二年節公休,初三到初六比照假日營運時間(上午11點到晚上22點)

由28個大型彩繪貨櫃屋,以樂高方式組合出繽紛的童話世界,打造出三大主題風格:時尚典雅的工業風、簡約俐落的文青風,還有讓人少女心大噴發的網美風,360度拍攝無死角,讓你盡情拍個夠!不過G10 GO!市集即將在2月11日到2月22日進行大改造,這次布景還沒拍到的手腳要快!

◎照片來源IG:mavissmee


2.77藝文町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77巷5號

營業時間:11:00-22:00(每週一公休)

坐落在桃園火車站旁,前身是警察局日式宿舍群,古色古香的京都造景,由四棟建築物組成,獨特的建築設計與屋頂鋪的日式瓦片,特別有歷史意義,裡面還設有咖啡廳與文創市集,坐在如日本庭園的環境裡,讓人心靈得到放鬆。

◎照片來源IG: littlemolly00


3.桃園神社(桃園忠烈祠)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200號

因電影《KANO》而爆紅的桃園神社,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歷史建築古蹟,造型雄偉,配置著地形台階逐漸而上,規模保存完整,桃園神社的設計融合了中國唐式、日本、台灣等三款不同的建築風格,是當前台灣古建築中所罕見的,具歷史文化價值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照片來源IG:suimin_n


4.國道二號空中巴士頭等艙觀景咖啡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永安路1216巷6號12F

國道二號空中巴士頭等艙觀景咖啡在去年12月全新開幕,咖啡廳以空中巴士機艙為主題,彷彿真的進入頭等艙,仰望迷人城市燈海與夢幻星空,戶外還有浪漫的LOVE造景,情侶來這裡約會感情瞬間增溫!

◎照片來源IG:fullfen


【大園區】

1.豬鼻子沙灘(豬鼻子漁港)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沙崙村1鄰10號 

竹圍漁港後方有一處秘密景點,散落在沙灘上藏了些很有戲的消波塊,正看像個正常的8字形狀的消波塊,但側看就像個豬鼻子造型,逗趣的外觀讓人忍不住拍照留念。這裡位於竹圍漁港,原本就是很多攝影愛好者會來拍攝的地點,捕捉美麗的夕陽晚霞與火燒雲,意外發現這裡造型獨特的消波塊,吸引許多網友詢問,成為竹圍漁港的新景點。

◎照片來源IG:imissrainbow


2.大園101景觀餐廳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97-2號8樓

大園101景觀餐廳為全亞洲賞機高度最高的景觀餐廳,近距離感受巨大的飛機從頭上空呼嘯而過,和飛機的距離幾乎觸手可及!除了仰頭欣賞飛機起降的畫面,還能一覽桃園機場及大園市區夜景,餐廳內的3D極光和星雲圖更是夢幻。

◎照片來源IG:linda0619


【新屋區】

1.新屋氣象站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東興路二段946號

營業時間:平日8:00-17:00

桃園新屋的私房景點,很多人以為農業博覽會結束後這裡也清空了,但其實園內保留了大多數當時展覽的裝置藝術與建物,這裡有全台首創最大型的太陽能生命樹,酷似電影阿凡達生命樹,高13米,直徑14米的薄膜式太陽能樹,是隱藏版祕境景點。

◎照片來源IG:pian0810


【復興區】

1.新溪口吊橋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里中山路8號

營業時間: 08:00 – 16:00 (星期二公休)

全長303公尺的新溪口橋,係全台灣最長的懸索橋,可以觀賞到美麗的大漢溪群山環抱的河谷風貌,橋頭與橋面落差高達23公尺,離大漢溪河谷最短僅不到10公尺的距離,伴隨山風吹拂下,搖晃起伏的橋面,刺激的體驗讓人挑戰自我極限。

◎照片來源IG:max__630


2.角板山公園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中正路2號

角板山公園又名「復興公園」,佔地極廣,園內十數棵高大的楓樹,在深秋時常以淒艷的楓紅,引人駐足遐思。另外亦有古松巨樹林立、老梅遍佈,每到花季,園內一片粉紅黛綠的花海,非常動人。園道中有蔣公及夫人手植的兩棵合抱榕樹。

◎照片來源IG:paizi_h


【蘆竹區】

1.古山星辰景觀咖啡廳Coffee House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小古山路15號

古山星辰景觀咖啡可以欣賞大古山夜景,園區內還有閃亮亮的月亮星星造景,既夢幻又閃亮,並且能不時還能看到飛機起飛!在水池畔咖啡雅座欣賞山腳下百萬夜景,景觀唯美動人,讓古山星辰躍身最美賞景之處。

◎照片來源IG:tony6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