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湳洞漁港

水湳洞漁港於1958年開始興建港岸,整體看起來非常寧靜,人煙稀少,很少有遊客人來到這邊,瀰漫著一股寧靜的氣息,給人一種神秘卻又滄桑的感覺,是許多電影廣告導演及攝影的好手拍照秘境。

▲幽靜且人煙稀少的水湳洞漁港,成為許多台劇電影的取景地

◎照片來源:我們與惡的距離 The World Between Us

▲水湳洞漁港人煙稀少,給人一種靜謐又滄桑的感覺

◎照片來源IG:huge_totoro

▲夜晚的漁港風景也別有一番風味,照亮整座山徑及漁港十分浪漫

◎照片來源IG:suns_travel_photography

★十三層遺址

十三層遺址又叫做禮樂煉銅廠,有著台灣龐貝城之稱號,是日治時期為亞洲第一大處理礦砂生產粗銅的選礦煉製場,直到1985年,荒廢多年的廠區,漸漸被植物覆蓋,遠望如同荒廢的美麗宮殿,更添許多神秘的色彩。

▲在十三層遺址上面,不僅視野遼闊,觀賞著旁邊緊鄰的陰陽海及隨著景觀變化的公路,看起來更有歷史的味道

◎照片來源IG:stanley_pic

▲占地廣大的十三層遺址,當年繁華勝景不再,現在就像失落的古城

◎照片來源IG:

gossip_men_king

★陰陽海

以前有人懷疑是環境污染造成,是因東北角多雨加上該地具有許多黃鐵礦等硫化礦或硫化銅的礦物,雨水滲入礦石,黃褐色的礦水流入海中,才會與原本海洋的顏色形成對比,造就出如此特殊的景觀。

▲陰陽海由兩種不同顏色的海域形成明顯的交界而聞名,形成特殊景觀

◎照片來源IG:ruijie0626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週末才營業的夢幻療癒小天地,還能品嘗超稀有「海葡萄」!吹著涼爽海風,享受週末的悠閒時光!

▲只在周末營業的美食小屋,吃的到有著綠色魚子醬之稱的海葡萄

◎照片來源IG:evalin0326

位在貢寮海灣旁,有一間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美食,平房的老舊屋子就建在台二線92公里處的一個海灣邊,這間只有在週末才營業的小食堂,空間不大,卻讓人格外放鬆,低調樸實的小店,卻隱藏了一到超熙有美食,俗稱綠色魚子醬「海葡萄」在台灣特別少見,也是到沖繩遊玩必吃的一道美食,搭配無敵海景,完全就是個放空發呆的週末好去處!

▲樸實的平房裡卻隱藏了美食與美景的雙重享受

◎照片來源IG:ivvvvvmolly

 

▲膽子夠大也能嘗試走走看九孔養殖池

◎照片來源IG:einewasser

 

不僅能品嘗到新鮮的海產,這間只有周末才營業的特別小店,還有一處療癒小空間,「露天座位區」以簡單的木材與白帆點綴,暖暖色調的感覺特別舒適,戶外空間還能無死角的欣賞眼前海景,一旁還有一格一格的九孔養殖池,吹著微微海風,享受放鬆滋味。

◎照片來源IG:annnnnnn._

▲▼有種韓系風格的露天座位區,是個放鬆的療癒小天地

 

◎照片來源IG:zhuya_8361

 

店內的海鮮幾乎是每日現撈的新鮮食材,不僅招牌的「綠色魚子醬:沖繩海葡萄」是必點的嚐鮮項目,感受一顆顆在嘴裡爆開的鹹甜滋味,新鮮經典的「九孔鮑」更是必點美食,邀上三五好友,品嘗美食,還能拍照留回憶!

▲每天都以新鮮現撈的海鮮來做料理搭配

◎照片來源IG:evalin0326

 

▲也是熱門的項目海膽玉子燒

沒有過多的裝飾,簡單的風格卻讓人格外放鬆,還能欣賞到大海的療癒景緻,品嘗難得的海鮮美食,絕對是週末的一大享受,加入口袋名單裡,找個週末來品嘗!


92k週末食堂-九恩商行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美灔山街70之3號

電話:0970 250 060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12:00~14:30 / 17:30~19:00(平日不營業)

FB:92k週末食堂-九恩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