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元宵節的台南土城聖母廟高空煙火秀超精彩,26日更將上演首次結合媽祖慶典的無人機表演

◎照片來源IG:muchanke

錯過了屏東台灣燈會、澎湖花火節的無人機表演嗎?別著急,現在還有機會!四月是全台瘋媽祖的月份,不僅有白沙屯與大甲鎮瀾宮的繞境活動,台南土城聖母廟今年更將在4月26日夜晚,帶來全新的無人機演出,讓夜空充滿各種媽祖圖像!

@影片來源:南科無人機群飛

今年選在4月26日、27日舉辦的「2019年鹿耳門媽壽誕華會」,26日晚間就有超豐富活動,不僅有「虱目魚節之星光夜跑」,更將帶來台灣無人機團隊首度演出的「無人機燈光秀」,100架無人機將在聖母廟上空,搭配音樂與LED燈光變化,排列出Q版媽祖、莊嚴版媽祖、飛龍、天燈、虱目魚、鯨魚等,充滿本土元素的圖形!

▼結合音樂與燈光,排列出充滿本土元素的圖案

@影片來源:南科無人機群飛

▲有趣的桃子圖案

除了無人機表演外,還有星光夜跑活動,將從聖母廟正殿出發,全程約11公里,挑戰自我極限,而台南必吃的美食之一虱目魚,這次也能免費享用!在26日、27日上午10點到12點、下午3點到5點,都有免費的虱目魚料理、壽麵等美食,一同慶祝媽祖生日!星期五晚上就出發來場台南三天兩夜輕旅行,感受最熱情的台南之旅吧!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活動日期:2019年04月26日

活動時間:18:30 - 21:00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南】去台南只知道吃就太可惜,5處超殺底片的「絕美秘境」一定要知道,隨便拍都超有質感!

一、七股國聖燈塔

這座32.7公尺高的燈塔,可是守護漁民帶領他們找到回家的重要指標,略帶鏽蝕痕跡顯得有些滄桑,但也有著寧靜的美;金屬框架上的鏽蝕痕跡替燈塔更增添了一些歷史感,在沉靜的夜晚中,守望著整座沙洲。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8號

◎照片來源IG:harrisonzhi

◎照片來源IG:pinkuphoto678

二、龍崎牛埔泥岩農塘

牛埔農塘地形崎嶇險峻泥岩惡地,是台灣山坡之癌乾燥時堅硬如鐵一遇雨水就迅速崩解,流失的荒涼異景如夢似幻,令人聯想到嫦娥在月亮上居住的廣寒宮更有「月世界」稱號。

地址: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苦苓湖10號

◎照片來源IG:jason_niu0531

◎照片來源IG:◎照片來源IG:wb818_

三、貓咪高地

隱藏在巷子之中的「貓咪高地」位在四樓高的平房牆上,漆上五彩繽紛的顏色,令人徜徉在可愛繽紛的視覺氛圍。牆上還有許多不同造型的貓咪,生動的表情及動作,讓平凡的牆面頓時有了新生命。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巷內

◎照片來源IG:s1511205

◎照片來源IG:fangliwen

四、漁光島

漁光島沙灘上不僅有著高聳的日落塔和迷霧森林,在3月30日至4月21日漁光島藝術節同時展出,除有10多座融合地景的藝術創作,在周末還有多場活動與與工作坊,一窺漁光島遺世獨立之美與藝術作品。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4號

官方FB:2019漁光島藝術節

活動日期:3月30日至4月21日

◎照片來源IG:lineva0615

◎照片來源IG:yujun0114

五、戀愛廣場

台南除了北門的水晶教堂,在安平也有個戀愛廣場,利用碧海碼頭和遊艇碼頭中間處來美化,帶入希臘風情及愛情元素,是充滿愛的一個景點。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城平路1號

◎照片來源IG:zhuya_8361

◎照片來源IG:bluetina8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