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linedwige

駁二藝術特區一直是玩樂高雄必去景點之一,繼棧貳庫開放後,全台唯一建在海濱旁的純白的旋轉木馬成為熱門打卡點後,棧肆庫、棧伍庫、棧陸庫、棧柒庫也跟著開放,除了有好玩的藝術氣墊動物園、超萌嚕嚕米(MOOMIN)期間限定店、泡泡瘋狂實驗室等等超多特展外,還有巨大摩艾石像與人氣餐車入駐,好吃好玩又好拍!

【嚕嚕米(MOOMIN)期間限定店】

◎照片來源IG:a_____ton

此次期間限定店,搜集了日本、台灣相關業者開發的授權商品,陳列了多項大型嚕嚕米裝置藝術及繪本中的佈置,還有加入了嚕嚕米可愛的元素,美味的主題餐點飲料,滿足味覺及視覺上的雙重享受,還打造『5萬顆雪球』的《嚕嚕米的雪球大戰》大型球池,營造出嚕嚕米世界中夢幻的冬季白雪世界,徜徉在雪白球池中,跟嚕嚕米、小不點一起享受打雪仗的樂趣。

◎照片來源IG:a_____ton

展覽期間:2018-12-12~2019-02-20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的10:00~18:00,週五至週日及國定假日是10:00~19:00,除夕休館一日

展覽地點:蓬萊區B6倉庫

售票資訊:免票參觀


【ART-ZOO 藝術動物園】

◎照片來源IG:bubu1024

今年Art-Zoo藝術動物園二度來到高雄,主題為「奇幻彩虹」,共有15個巨大氣墊,繽紛的氣墊打造成一座遊樂動物園,每隻動物都化身成超萌造型,有19公尺高的七彩獨角獸氣墊溜滑梯、6層樓高的小金剛等等,好玩又好拍,還可以跑跑跳跳超紓壓!

◎照片來源IG:chienchien_chen

展覽期間:2018年12月16日-2019年03月17日  (2019年2月4日除夕休息)

開放時間:平日12:00-20:00/假日11:00-21:00(最後售票及入場時間為結束前一小時)

地點: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6號 (棧柒庫 KW7)

售票資訊:展期暢遊券一套 330元


【石來運轉】

◎照片來源IG:chrizmao

棧伍庫開放後,結合40多間原創手作與美食攤車,打造成藝術市集,又名「棧五庫港濱潮市集」,而最吸睛的莫過於在門口處的巨大摩艾石像,超萌造型吸引許多人圍觀拍照!

◎照片來源:高港棧庫群KWs

棧伍庫KW5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18號


【高港水花園】

◎照片來源IG:jen4eleven

位於高雄港4號及5號碼頭,佔地4300坪,超過五萬株充滿美感的造景植栽,巧妙結合水流造景,包含湧泉水景、日光樹入口意象等13個主題區,呈現絕美秘境氛圍,打造夢幻浪漫場域,形成一個絕美風光的場域。

◎照片來源IG: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地點:棧肆庫 KW4 (高雄港4號及5號碼頭)


【哈瑪星光任務】

◎照片來源IG: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蓬萊倉庫旁的舊鐵道於1908年完成,弧形散射出去的軌道,結合港邊倉庫及港口,建構出獨特的海陸聯運系統,訴說著高雄港百年來的歷史,2008年後鐵道雖已停駛,百年後的今日卻有色彩繽紛的光束在軌道上流動,使用超過2萬公尺的LED燈條,內嵌超過60萬顆高亮度LED燈珠,透過程式編碼與音樂,在不破壞鐵道的前提下,以LED燈條再現軌道優美的弧形線條,創作出全台罕見的大型地景光藝術,點亮百年鐵道園區。

開放時間:每晚7點至9點半,每15分鐘一場次。

展覽地點:蓬萊區倉庫旁百年鐵道園區

售票資訊: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