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是日本櫻花季,許多人紛紛跑到日本賞櫻。但鮮少有人知道其實隨著櫻花季結束、4月下旬到5月上旬這段期間,就是紫藤花花季的到來。日本文人雅士自古以來便喜歡紫藤花,在《万葉集》中,紫藤花更是作為日本象徵的其中一種花;也因此,每到紫藤花季,日本人總會拜訪這些賞紫藤的景點。

▼1.栃木「足利花卉公園(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種植了超過350株紫藤,其中更有「全日本最老的紫藤」(約150年)。每當開花,整個人被花海包圍;夜晚還會點起燈光,為整個紫藤美景增色。被CNN選為「全日本最美的31個景點之一」。

(圖片來源:@ashikaga_flower_park、@mimisky87、@destination_moon、@tomo_omt|IG)

▼足利花園美麗的紫藤花景,也曾被日本電影《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今夜、ロマンス劇場で)取景:女主角綾瀨遙在紫藤花的圍繞下起舞,男主角坂口健太郎則在一旁用相機捕捉綾瀨遙的身影;這一幕畫面超級美、讓不少戲迷印象深刻。

(圖片來源:《今夜、ロマンス劇場で》劇照)

▼2.福岡「河內藤園」:由紫藤花構成的夢幻隧道!花季到來,最長可達一公尺的紫藤花從頭頂垂落,走在隧道中彷彿身處夢境、超級浪漫。

(圖片來源:@mikedinsmore、@yamamoto_hironori、@shumijikan、@elisebahia|IG)

▼3.愛知「天王川公園」:擁有全日本最大的紫藤花棚;下過雨後,地上一片紫藤花毯、陽光透過頭頂的紫藤花照出一片紫色的光線,形成一幅奇麗的景色。走在小橋上,天王川水面與頭頂的紫藤交互輝映,賞花者很難不被眼前景色所感動。

(圖片來源:@mayumi1309、@yumaro16、@n_u_meiko、@_yurika、@shinobu.k.photography|IG)

紫藤花季短,而日本可以賞紫藤的地方也不如櫻花多,若想親眼一睹美麗紫藤花海的人可得加緊速度了。

來源:9gaghuffingtonpost

本文經過授權請勿轉載,看更多文章請到 bomb0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