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特別的一夜限定美術館「2019台北白晝之夜」,今年即將在10月5日晚間至6日上午登場

@照片來源:白晝之夜 Nuit Blanche

只有兩天的夢幻限定展!屬於全球的夜間城市藝術祭「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自2016年在台北登場後,每年都選在不同區域舉辦且深受好評,而邁入第四屆的「2019台北白晝之夜」,今年就選在大直、內湖等區域舉行,從10月5日晚間至6日上午登場,讓台北化身一夜限定的大型美術館!

▼互動式的裝置藝術,利用數千盞LED燈鋪成的一面與水相連的光束牆,可以用筆刷或噴霧對光束牆面進行自己的創作

@照片來源:白晝之夜 Nuit Blanche

每年都選在10月的第一個週六跨夜舉辦,今年台北白晝之夜以「雙面芭蕾」為主題,預計將呈現至少20場演出與18處夜間藝術裝置,其中最受注目的莫過於來自巴瑞工作室的作品「打攪」,7公尺高的白色兔子現身美堤河濱公園大草坪上,在夜晚散發著萌萌白光,療癒紓壓感百分百!

▼萌萌的白兔自在的在夜晚出沒,療癒指數百分百

@照片來源:白晝之夜 Nuit Blanche

▼不僅能走進作品中,從透明巨蛋望向外面的風景,還能依自己的感受,為作品裝飾色彩繽紛的點綴

@照片來源:白晝之夜 Nuit Blanche

「2019台北白晝之夜」延續了白晝之夜的三大特色:「跨夜舉辦」、「免費參加」及「公民參與」,透過多樣化的藝術作品及演出安排,讓人們自然接觸藝術,自由穿梭於城市空間之中,打破大眾娛樂與純藝術的界線,活動將從10月5日晚間6點開始至10月6日的上午6點為止,一年一度的夜間美術館千萬別錯過!


2019台北白晝之夜

地點:臺北大直、內湖區域,以捷運大直站至捷運西湖站為主要活動範圍

活動日期:10月5日18:00-10月6日6:00

官網:https://www.nuitblanchetaipei.info/?area=0&type=object&page=2#area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北】誰說只能去華山!超推台北6處必拍絕美打卡秘境,讓台北之旅也能用美照填滿整個IG!

#【Garden91草山玉溪】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二段91號

◎照片來源IG:lungchingchang

 

位於陽明山上,由舊房子改建成的展演空間,不僅是一處能遠眺觀音山和淡水河的絕佳景點,還是一座博物館、早午餐咖啡廳,白色的網狀石雕造景就是這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設計,如畫框般將景色融入在其中,形成一幅絕美畫作。

◎照片來源IG:ab.abby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照片來源IG:cacachiang76

別懷疑為何要在科教館裡找秘境,因為這裡隱藏了一座超夢幻的「天空之橋」,不僅高達九層樓,還能遠眺基隆河岸與蒼翠山景,充滿設計感的天空之橋,呈現出特殊的蜿蜒造型,交錯的藝術設計,讓天空之橋美個角度都有不同氛圍。

◎照片來源IG:chunjolin

 


#【新生迷宮花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105號

◎照片來源IG:minisweet77

迷宮花園又分為中央區低矮迷宮,很適合親子同遊帶小朋友在此區玩樂,外圍則是高度超過170公分真正的迷宮,穿梭其間找尋出口十分有趣;且新生公園位於松山機場的航道下,要降落的飛機都會低空飛越這裡,四個邊角也都有小小水泥柱,站上去取景拍出與飛機的美照不是問題。

◎照片來源IG:sophia_lao

 

#【小隱潭瀑布】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照片來源IG:misoyoyo

想親眼見證有如Tiffany藍般的夢幻溪瀑不僅不用飛出國,更不用跋山涉水,漫步一分鐘就能抵達!這處隱藏在陽明公園裡的秘境「小隱潭瀑布」,雖然不像別處壯觀的飛瀑景觀,但乳白色的溪泉在陽光照射下,呈現出青、白相輝映的色澤,夢幻程度百分百!

◎照片來源IG:wynnchang


#【大同大學】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40號

◎照片來源IG:iloveu1314forever

隱藏在大同大學裡有一座外觀激似羅馬萬神殿的建築,從長長的台階走上去,圓形的石柱佇立在眼前,白色的磚瓦外牆,有種神聖的氛圍,整體建築呈現一個「日」字型,兩旁都設有水池,旁邊點綴著些許綠色植栽,半圓弧形的窗戶,有如歐式城堡。

◎照片來源IG:yu_3.14


#【葫蘆國小跨堤人行陸橋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環河北路三段

◎照片來源IG:viona0727

 

有別於以往的傳統天橋,大部分都以彩繪圖畫來美化橋面,「葫蘆國小跨堤人行陸橋」是全台首座以雙拱造型為設計的天橋,橋頂呈現閃電狀,彎曲的橋身就像是波浪,非常特別又亮眼。

◎照片來源IG:chiann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