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公尺高的巨兔在夜晚散發著白色光芒,在80多個城市巡迴過的巨兔嘉年華,今年也首度在台登場

◎照片來源:中港城

最特別的「夜晚美術館」每年都選在10月的第一個週六跨夜舉辦,不僅是僅只有一個晚上的特別展覽,更是許多藝術家們發揮創造力的經典呈現,而今年一夜限定的「2019台北白晝之夜」,即將在10月5日晚間至6日上午登場,而每年都讓許多人幾乎徹夜不睡的追展,白晝之夜的到底魅力在哪呢?

▼去年最火紅的莫過於這顆月球了,10米長的超級大月亮成為去年最搶拍的藝術作品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沒有月亮不要難過,今年換兔子來地球拉XD先來瞧瞧在世界各國展出的萌樣吧!

◎照片來源:網路

◎照片來源:網路

邁入第四屆的「2019台北白晝之夜」,今年就選在大直、內湖等區域舉行,預計將呈現至少20場演出與18處夜間藝術裝置,而不僅有定點展覽,一連串的藝術表演也是十分有趣,在去年的行動劇《亞伯之夢》,就有4公尺高的透光白色人形偶,繞行花博舞蝶館周邊,就吸引了近萬人跟拍。

▼在夜晚裡特別顯眼的白色巨人,萌萌的模樣吸引目光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延續了白晝之夜的三大特色:「跨夜舉辦」、「免費參加」及「公民參與」,透過多樣化的藝術作品及演出安排,讓人們自然接觸藝術,自由穿梭於城市空間之中,打破大眾娛樂與純藝術的界線,活動將從10月5日晚間6點開始至10月6日的上午6點為止,一年一度的夜間美術館千萬別錯過!

▼有趣的互動式的裝置藝術,利用數千盞LED燈鋪成的一面與水相連的光束牆,可以用筆刷或噴霧對光束牆面進行自己的創作

@照片來源:白晝之夜 Nuit Blanche


2019台北白晝之夜

地點:臺北大直、內湖區域,以捷運大直站至捷運西湖站為主要活動範圍

活動日期:10月5日18:00-10月6日6:00

官網:https://www.nuitblanchetaipei.info/?area=0&type=object&page=2#area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北】今夏最療癒新景點!來場侏儸紀公園冒險之旅,穿梭水藍色海底隧道,超萌生物集體出沒!

▲台北動物園新場館「熱帶雨林室內館」開幕去了沒?不僅外觀特別有趣,就連室內也超驚豔!

◎照片來源IG:louise.daily

 

擁有超多物種的台北市立動物園,是許多人假期休閒好去處,不僅有必看的熊貓家族、企鵝、無尾熊等萌萌生物,在七月份時更開放呆萌「水豚君」與最新場館「熱帶雨林區-穿山甲館」,不管是慵懶姿態,又或是設計超搶眼的新場館,都讓今夏必去景點清單裡多添了這座動物園!

▼整座場館就像一隻大型穿山甲,模樣實在太可愛!每個部位都有不同的動物展覽,

◎照片來源IG:spirit_yuki

 

新落成的「熱帶雨林室內館」造型就以臺灣穿山甲為意象設計,巨大的建築就像一隻穿山甲盤踞在園區裡,模樣十分有趣,然而不僅從高處看讓人覺得驚豔,走進室內更是讚嘆聲不斷,穿山甲的身體形成如羽翅般的意象,點綴著綠植與藍天白雲,實在太夢幻。

▼設計的特別有造型的新場館,熱帶雨林造景讓人彷彿進入一座侏儸紀公園

◎照片來源IG:love1212tp

 

而不僅有綠意盎然的熱帶植物,藍色水底隧道、萌萌水豚君、「動物方程式」電影裡的人氣角色樹懶等都能在這座新場館裡發現,還不規劃台北動物園之旅,把今年最療癒的美拍景點一次拍個夠!

 

▼漫步在熱帶雨林館裡的海底世界,亞馬遜河裡的大型魚類就在眼前悠游著

◎照片來源IG:louise.daily

 

◎照片來源IG:spirit_yuki

 

▼萌萌水豚君就在「穿山甲館」旁的戶外區

◎照片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

▼現在還有機會看到電影動畫「動物方程式」的人氣動物「二指樹懶」

台北市立動物園熱帶雨林館。(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照片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


臺北市立動物園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

票價:全票60、優待票30元

營業時間:09:00-16:30(每周一各館輪流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