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南投燈會於1/18~2/9期間展開,美輪美奐大家可以趁著新春年假朝聖一波

◎照片來源IG:adi7169

一年一度的南投燈會於1/18~2/9期間展開,今年以「彩燈金花‧旋轉錢坤」為主題,打造15座主題展區與燈飾超吸睛,除此之外還加碼推出音樂幻彩水舞、浪漫情人橋、夜光花海、無人機空高空煙火秀等,精彩萬分,粉絲們一定不能錯過。

 

▲來到這裡讓人忍不住狂按快門,真是太夢幻啦!

◎照片來源IG:achieh1073

▲360度旋轉的潮流鼠,配合七彩炫光和大大的金幣,象徵著「旋轉錢坤」是這次必看亮點之一

◎照片來源IG:achieh1073

今年的主燈結合農曆鼠年的意象,打造可以360度旋轉的潮流鼠,配合七彩炫光和大大的金幣,象徵著「旋轉錢坤」,十分喜氣,同時邀請南投的師生參與活動發揮創意,多達200不同造型、顏色的彩繪鼠也會現身「富貴錢鼠燈區」和大家一起迎新春,慶佳節。

◎照片來源IG:adi7169

▲就算是情侶們來此約會走走也很適合,超有浪漫氛圍

◎照片來源IG:adi7169

延續去年的水陸雙棲燈會,今年除了美麗的花田夜晚時變身夜光花海,以及每天的16:45~21:45每30分鐘就演出一場的音樂幻彩水舞秀外,於開幕1/8、初一1/25、元宵節2/8,這三天還加碼推出無人機高空煙火秀,繽紛璀璨充滿驚喜,要帶給大家前所未有海陸空一次收編的南投燈會。

◎照片來源IG:achieh1073

南投燈會期間,主辦單位還會發放「鼠來寶」小提燈,繽紛夢幻的造型手上拿著金錢幣,每日限量200個,假日則是現亮400個,活動也結合當地店家,只要在活動期間於30家特約商店消費,不限金額一次可蓋一個章,集滿5個章也可至燈會現場兌換小提燈,每天限量100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春節期間還沒有想好出遊景點朋友,不妨考慮到南投遊燈會逛花海,順便把可愛的「鼠來寶」小提燈帶回家。

◎照片來源IG:adi7169

◎照片來源IG:achieh1073


2020南投燈會「彩燈金花‧旋轉錢坤」

活動期間:2020/01/18~2/9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祖祠東路26號(南投會展中心)

相關資訊&節目表演活動:
2020南投燈會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依2020南投燈會官方公告為主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跨年看燈會!巨大竹編米奇超夢幻、繽紛彩繪燈籠海,14座燈區震撼登場,加碼美食市集逛起來,紫氣東來好運來

▲彩繪燈籠海雖然不大但夜晚點燈後繽紛閃耀相當美麗

◎照片來源FB: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2020巧巧鼠竹藝燈會」將於12/31跨年當天在南投竹山正式登場,這次南投燈會將會場移至竹山,共規劃14座大大小小的燈區,結合當傳說故事與在地文化,使用將近上萬條竹籐編製相關展覽裝製與竹藝登,畫面相當壯觀,千萬不能錯過。

 

▲巨大的竹編燈飾又像米奇又像甜甜圈超級可愛,長長的街道佈滿燈飾形成燈海一定要拍到

◎照片來源IG:hanklin0330

◎照片來源FB: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2020巧巧鼠竹藝燈會」為竹山鎮第一次籌辦的竹藝燈會活動,除了邀請多位藝術家參與製作設計展示燈外,全鎮的居民與宗教團體也紛紛投入幫忙籌備,打造美麗又具特色的竹編藝術與繽紛的登隆海,地點設置在最熱鬧的竹山老街向外延伸週邊,要邀請大家一同扭轉偏鄉印象,體驗竹山之美。

 

◎照片來源IG:hsuyuchien

▲以老鼠娶親的故事為主軸,喚起大小朋友共同的童年記憶

◎照片來源FB: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照片來源IG:yuqi_trip

竹藝燈會將從12/31一路展到明年的2/9,共規劃主燈區、備受矚目的主燈由南投紫南宮贊助製作,設置祥雲獻瑞,紫氣東來主燈,使用上萬條竹籐編製,不僅震撼還有祈求好運之意,主辦單位也會安排市集活動,吃喝玩樂通通有,跨年還不知道要去哪裡嗎?快約上三五好友一起遊竹山看燈會吧!

◎照片來源FB: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2020為農曆鼠年,結合這次竹藝燈會可以看見許多可愛的小老鼠燈飾

◎照片來源IG:yuqi_trip


2020竹山巧巧鼠竹藝燈會

展出期間:2019/12/31 ~ 2020/02/09 (12/24開始試燈)

地點: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老街延伸周邊

展出地點:

◎照片來源FB:竹山活動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