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網路天文館

有著「上帝戒指」之稱的日環蝕今年將於6/21日夏至當天現身,本次日環食從非洲內陸至西太平洋,整個亞洲幾乎都看得到,台灣的天文迷們可要做好筆記千萬別錯過。

◎照片來源IG:photipots

這次的日環食若是天氣狀況允許,全台皆可見,台北可看見遮蔽日面達91.7%的日偏食,中南部可達97%以上,罕見的現像大約200年一次,若是這次沒看到,下一次發生環食帶大範圍覆蓋臺灣的日環食,可能要等到2215年了。

◎照片來源:網路天文館

臺北天文館6/21日當天也會舉辦日食觀測活動,天文迷們可以開始安排相關行程,不過也提醒大家,觀看日食的時候,不能直接用肉眼直視,一定要使用適當減光設備,如日食專用墨鏡,或以投影方式觀察確保安全,以免造成永久視力傷害喔!

◎照片來源IG: trekkinginoaxaca  /Eclipse


2020年日環食

預計時間:2020/06/21

相關資訊: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網路天文館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東】免費帶你看星空!台東最夯「最美星空導覽活動」開跑,僅有56場次,錯過等明年!

▲免費帶你看星空!台東最美星空導覽活動開始報名啦

◎照片來源IG:deczc.19

 

全台最美的觀星熱門地點,除了全台第一座「國際暗空公園」的合歡山外,台東也因地理位置的關係,是一座光害極低的山海城市,在去年為了推廣台東14處觀星景點,首次舉辦「台東最美星空導覽活動」就受到熱烈迴響,而今年也再度於4月至10月舉辦,將有56場次,每梯次20人全程免費,3月27日起開放報名!

▼每年莫約6月至8月這段期間,銀河出現的時間最長

◎照片來源IG:wendy_86413

 

擁有好山好水好風景的台東,保留著自然原始的環境,與遠離都市喧囂的氛圍,是許多國人想來場放鬆療癒的旅行最佳選擇之一,少有大樓遮蔽的台東天空,相較於西部能更容易瞧見滿天星斗的畫面,在2018年時還選出14處最佳觀星景點,讓旅人們旅行規劃時更有方向,而今年也將再度舉辦最美星空導覽活動,帶領追星人了解天文知識、星空神話故事等。

▼藉由專家的講解與介紹,讓星星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光年美景

◎照片來源IG:blackdog_wu

 

這回活動將從3月27日起開放報名,不限任何年齡層皆可參加,全程免費,但每梯次僅開放20人報名,活動將於4月11日開始,想欣賞可得多把握,另外在6月起也將舉辦7場的「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今年就來台東當個追星旅人吧!


台東最美星空導覽活動

活動日期:4月11日-10月

報名日期:3月27日起

※活動詳情請至:台東最美星空 

報名請至:http://reurl.cc/Mv7Y94

◎照片來源:台東最美星空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