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十多年,多良車站未來搭火車就能來!

◎照片來源IG:hotme0824

 

全台最知名的車站,莫過於這座雖然已經不停靠、卻因美景而爆紅的「多良車站」了,能眺望海天一線的太平洋美景,加上火車疾駛而過的夢幻畫面,近年重新整修,增添了許多貼心設計與打卡設施,讓此處被票選為「台東10大景點」第三名,但未來不用自己開車前來了,因為它即將復站啦!

▼去年打造許多打卡設施,搭配無敵大海怎麼拍都美炸

◎照片來源IG:angelatsao

 

因使用人數過低,在14年前就被撤站的多良車站,雖然火車仍會經過,但已經不在停靠,但近幾年因為美景天成,越來越多旅人們前往欣賞,讓台鐵決定,將這座車站重新啟用,目前方向傾向開放區間車或觀光列車停靠為主,預計在南迴線電氣化工程結束後,也就是2022年3月以後復站。

▼預計在2022年就能搭乘火車前來多良車站了

◎照片來源IG:hotme0824

多良車站近期的高架化也完成通車,在火車上如同飄在海中央的畫面,也被讚為南迴最美的三分鐘,雖然這一、兩年可能不太能復站,但還是令人期待未來在多良就能上車,體驗這種另類海上漂浮的夢幻體驗啦!


多良火車站

地址: 臺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東】親眼看更美!台東「10大景點」出爐,第一名不易外,但鹿野高台這景實在太迷人!

#第一名-【池上伯朗大道】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

自從金城武為了航空公司在這拍攝一支廣告後,筆直的大道與兩旁翠綠稻田,乾淨又沒有任何遮蔽物的伯朗大道,成為許多人來台東旅行時必朝聖的景點之一,尤其在每年約5月至6月、10月至12月金黃稻田季時,一整片金黃稻海加上遼闊無遮蔽的視野,第一名當之無愧!

◎照片來源IG:tintinghi

 


#第二名-【小野柳風景區】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 

北部有座野柳國家公園,東部也有座「小野柳」!緊鄰富岡漁港,擁有酷似北海岸野柳的海蝕景觀,因而被稱為小野柳,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在海水長期侵蝕作用之下,岩的外貌上逐漸形成規則如波浪的起伏,如雕刻品般的精美細致,特殊的自然景觀令人嘆為觀止。

◎照片來源IG:yaya07010701

 


#第三名-【多良車站】

地址: 臺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 

再來這處被稱為全台最美車站的「多良火車站」,不僅能遠眺太平洋,月台上的紅色欄杆與繽紛的火車交織成如動漫的景色,在今年7月整修完畢重新開放後,不僅增添了許多貼心設施與打卡設施,最棒的是還多了個列車電子式時刻看板,不用像以往必須苦苦等待火車到來,加上蔚藍大海,交織成超療癒景緻!

◎照片來源IG:luv2beauty

不僅如此,在車站不遠處的向陽薪傳木工坊,年初時在無邊際木棧平台上設置了一座天使之翼,成為熱門美拍去處,現在翅膀更是大升級,由原本簡單的小翅膀搖身一變,3公尺高的華麗巨型翅膀超驚豔!

◎照片來源IG:

_820909


#第四名-【三仙台風景區】

地址:臺東縣成功鎮基翬路74號 

由離岸小島與珊瑚礁海岸構成的三仙台,傳說中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因而得名。造型奇特的跨海步橋,長約400公尺,由八個拱橋連結而成,灰紅色的橋身橫臥在海上,宛如一條巨龍伏臥海上,拍照起來特別壯觀,即便已經是著名地標,每次瞧見依舊讓人驚豔。

◎照片來源IG:bb211019


#第五名-【加路蘭遊憩區】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台11線

不管是白天看海拍美照,還是晚上抬頭望星星,這裡通通能滿足!原本是空軍基地廢置土氣場的加路蘭,從裝飾了各種漂流木藝術裝置後,成為台東必去的拍照景點,天馬行空的藝術裝置,每個都有不一樣的特色,坐在木椅望著海岸山脈,眺望太平洋,浪濤清脆的演奏聲,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

◎照片來源IG:bonnie7967


#第六名-【台東海濱公園】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大同路

來這裡最大的目的除了能瞧見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外,園區裡的這座國際地標《向陽樹》更是美拍好去處,以兩端延伸的走道像是張開雙臂擁抱大地與人民,呈現具有綿延深長的樹根之意象,屋頂採用波浪性木編結構,象徵著海浪及山派綿延不斷,生生不息、在地著根、向上提升的生命力。到了夜間,每晚的八點與九點整各有一場不同主題之光雕音樂演出,結合國際交響樂及原住民風格組曲,編織屬於臺東的夜晚。

◎照片來源IG:tianyuanrong


#第七名-【台東森林公園】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華泰路300號 

有著「黑森林」之稱的台東森林公園,是來到台東絕對不能錯過的療癒景點,不僅能欣賞到如瑞士般清澈的湖水,綠意盎然的森林草原更是最佳自然風景,園區裡更有處IG熱門打卡景點「琵琶湖」,還能騎著自行車一路漫遊至海濱公園,從森林到海洋就是這麼簡單!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第八名-【長濱金剛大道】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東13鄉道

除了伯朗大道外,這條金剛大道也是台東必拍景點,比直的道路彷彿直通湛藍的太平洋,兩旁的稻田是另一種顏色點綴,遼闊的視野裡,沒有別的東西阻擋,只有海景及田園的交互陪襯,美得太讓人忘憂。

◎照片來源IG:xiang_317


#第九名-【鸞山森林公園】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鸞山森林博物館

這裡擁有上千棵珍貴原生白榕樹,蜿蜒的樹幹交織在空中,彷彿一秒踏入阿凡達世界的夢幻景點,來到這除了能聽到布農族人們的歷史,也能走進博物館裡,學習布農族的山林智慧,試著用最簡單的方式生活回歸最單純的步調。

◎照片來源IG:kioco_corazon


#第十名-【鹿野高台】

地址:臺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46號

因能夠一覽整個高台地區與卑南溪谷底的田野景色,寬闊的視野與空間,讓這裡成為每年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主場地,在非熱氣球嘉年華時期,也能來此玩樂刺激的滑翔翼,從高處眺望整個縱谷美景。

◎照片來源IG:cindy_xu3ejo3